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Acura讴歌

讴歌RL

讴歌发展另人担忧 或将淡出中国豪车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7:54   北京商报 字号:

讴歌RL
官方价格:86万元  经销商报价:86万元 讴歌RL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本田汽车

  日前,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由于销量不佳,本田将停止生产讴歌的顶级车型讴歌R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此外,讴歌另一款轿车——TL也因种种原因,目前的货源并不充足。在下半年仅有一款SUV车型MDX充场面的形势下,讴歌的发展令人担忧。

  作为一个在北美市场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齐名的日系豪华品牌,本田曾对讴歌打开中国市场寄予厚望。但经过几年的发展,从其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惨淡销量和3款车型的价格走势上可以看出,讴歌在中国的日子并不好过。

  采访中,一位讴歌4S店负责人的话很直白:“英菲尼迪的总销量也不高,但能看出这个品牌在努力经营中国市场,讴歌就没有让我们感觉到这种向前发展的动力。”

  2006年讴歌刚到中国时,其负责人还雄心勃勃地表示,要和德系豪车一拼高下。但4年的时间过去了,讴歌不仅没有赶超德系豪车,甚至还落在了比其晚到中国市场半年的英菲尼迪后面。

  销量或许能更好地说明日系三大品牌在中国的现状:2009年雷克萨斯销售3.3万辆、英菲尼迪5000辆、讴歌3400辆。

  英菲尼迪:新车型抢市场

  虽然去年的销售总量不高,但今年前5个月,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快速增长,销量同比增长了132%。在此基础上,今年英菲尼迪还将会陆续引入QX56和全新M级车型,并将全年的销售目标定在1万辆。

  销量的增长离不开英菲尼迪对国内市场的快速反应,今年初,英菲尼迪带来了其2.5L的EX25和G25车型,这两款车型也迅速打开了市场。

  对于英菲尼迪经销商来说,近期英菲尼迪对在华机构的调整被视为其在华业务提速的标志。近日,日产汽车和日产中国宣布,日产中国进口车事业部(ICB)将变更为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IBU -China)。

  采访中,一位英菲尼迪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事业部成立之后,英菲尼迪在华的投入肯定将加大。

  雷克萨斯:品牌征服消费者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网络布局很完善。现在,雷克萨斯的服务王牌已经征服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心。虽然雷克萨斯曾经因为关税调整陷入过尴尬,但其目前的表现令人看到了今后广阔的市场前景。

  尤其是在小排量车方面,在推出ES240获得成功后,8月底,雷克萨斯产品家族中的全新豪华阵容RX270、IS250及IS250C即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讴歌:经销商进退两难

  相较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本田不太对路的市场策略和没有摆正位置的定价与车型投放,导致了讴歌这个在北美市场获得成功的日系豪华品牌,在中国遭遇滑铁卢。

  与其他日系豪车的高歌猛进相比,讴歌对中国市场的开拓显得不够积极。讴歌计划今年总销量要升至6000辆。但车型的数量不仅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

  “我们没有获得任何要上新车型的消息,现在只有MDX的销量还可以,RL将停产,TL供货量也不充足。”采访中一位讴歌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讴歌卖的很差,而且是在降9万-10万元的情况下才能卖出一辆车,“销售一直在赔钱,售后保有量又太小”,投资几千万的4S店处在进退两难的位置上。

  有业内人士认为,讴歌似乎还没有完全读懂中国市场。

  不过,原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已在4月份升任本田中国本部长兼本田技研总经理。这位带领着东风本田成功将小众车型开拓出大市场的总经理对中国市场行情有着充分的了解,但从其上任后的这几个月来看,讴歌并没有任何变化。

  “希望仓石诚司能够尽快找出对策,否则讴歌真将淡出豪华车阵营了。”有业内人士分析说。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讴歌RL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