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长安马自达第二届“汽车运动会”北京火热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6: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获胜团队大合影
获胜团队大合影

  尽管天气炎热,在“酷车小镇”举行的“汽车运动会”却依然吸引了大批北京车友参加。8月7日、8日两天,由长安马自达携手本市5家经销商重磅推出的第二届“汽车运动会”火热开赛。活动现场众多马自达忠实拥趸亲自体验了Mazda3、Mazda2系列车型带来的极致操控快感。此外,在经销商特为首站活动推出的大幅优惠下,活动现场的订单销售势头也格外火爆。

  好马需亲驾 极限“行转停”

  在专业的车舞表演后,是周末活动的重头戏——场地竞技。刚上市的Mazda3经典款外观时尚靓丽、线条动感流畅、车体丰满有型,是活动现场人气最旺的车型。不少车友表示,经典款前脸进气格栅的单横幅设计更有运动范儿,尾部设计的视觉效果也更加流畅,熏黑尾灯酷劲十足;而在急速行进和灵巧挪移中,Mazda3经典款散发出的激情感,更有着轿跑车型的风范。

市场部总监祝振宇与经销商、出席艺人合影
市场部总监祝振宇与经销商、出席艺人合影

  马自达旗下车型素有“上手容易,好看好开”的特点,对于新手来说,Mazda3经典款的确很容易上手。一位试驾者表示,“第一次坐进驾驶席,很快就能够找到一个舒适的驾驶姿势,方向盘的尺寸和打方向的力度也十分容易掌控,油门、刹车踏板的角度和反馈都很干脆。”而老手则表示,挑战Mazda3经典款的操控极限是一件惬意的事,当然经典款本身具备完成难度较大技术动作的资本。

  这正如一位老手的驾驶感受:在急转弯过程中,Mazda3经典款充分的侧向支撑消除了多余的晃动,而且4轮持续回馈清晰的路感;刹车与油门的灵敏调校给人带来大胆加速的信心。竞技现场,在一连串刹车、入弯、再提速、再刹车的竞技中,伴随着刺耳的响胎,车子忽左忽右,尽管在高速过弯时车子侧倾已有些严重,而驾车者却是感觉游刃有余。“Mazda3经典款是四轮独立悬架,尤其后悬是多连杆式,这是大多数同级车都不具备的底盘系统,”专业赛手表示。

  Mazda3、Mazda2系列车型的动力表现同样突出。以Mazda3经典款自动档车型来说,往往是抬起刹车并未给油车辆就已起步窜了出去,对于初驾者来说需要掌握这一特点。据专业教练讲解,Mazda3经典款的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的几近完美,动力很容易在瞬间爆发;而在多款同样主打运动的同级车中,Mazda3经典款的运动特征“更纯粹、更直接”,“这不仅体现在外观设计上,更主要的是动力性、操控能力和稳定性”。

  活动现场不时传来急刹带来的刺耳刹车声,而车子总是能稳稳地地停住。据专业教练介绍,Mazda3、Mazda2系列车型都拥有超短的100码紧急制动距离;尤其是Mazda3经典款,只有37米,同级车基本上无出其右。

现场热烈活动场景
现场热烈活动场景

  突出专业性 发力区域市场

  第二届“汽车运动会”在整体环节上进行了精心设计。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将在20城展开的“汽车运动会”会标;在团队分组和授旗仪式后,由专业人士讲解了车型知识和安全驾驶技巧;活动现场还设立两个“品牌专区”,分别对马自达“Zoom-Zoom”核心理念及长安马自达品牌主张进行丰富的诠释。

  据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介绍,继“百米知马力”终端品牌试驾、“驭马族”用户品牌社区,“激情之旅”区域品牌车展,“汽车运动会”是又一项以长安马自达为主导、塑造企业形象的品牌体验活动。

  “去年来长安马自达通过以体验营销为核心理念的市场推广,整体的品牌认知度和市场销量都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长马速度’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祝振宇表示,相较于去年,本届“汽车运动会”更加强调专业性,“是一项融合了品牌体验、深度试驾和竞技挑战的营销战役”。据悉,作为长安马自达下半年“精耕细作”区域市场的重要手段,“汽车运动会”北京首站启动后,将在天津、郑州、成都、重庆、上海、南京等20城展开,一直持续到12月份。此外,为助阵首站活动并回馈北京地区消费者的优惠购车大礼,让周末活动现场的订单销售势头格外火爆。据悉,本次优惠由本市5家经销商联手推出,Mazda3经典款最低10.18万元起售,Mazda2系列最低7.48万元起售,最高优惠幅度达1.2万元。

(编辑:逍遥)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