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中华

骏捷

中华骏捷:改变是一个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5:32   汽车消费报告杂志 字号:

  光是拥有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第一款面向私人市场产品的名号可不够,面对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老骏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还真得做出些新改变,喏,现在这改变就在眼前了,7月8日,2011款中华新骏捷在沈阳上市,本期《汽车消费报告》除了用图片告诉你2011款骏捷都“整”了哪儿,还找来5位行业记者评点一番,意见场嘛,人人都有发言权。一起看看新骏捷是不是你中意的款。

  这款曾被认为中国最具“世界车”的车型最早在2006年上市,彼时,宝马品质、乔治亚罗设计、基于欧洲三星碰撞标准设计让骏捷连续多个月脱销,消费者排队购车,连续6个月销售过万。但时过境迁,在一拨拨设计纷繁、眼花缭乱的新车中,老骏捷销量逐渐放缓,这款老车需要换个新面孔了。新骏捷的整形加之8.88万元至15.88万元的价格能重新唤回消费者的热情吗?听听5位汽车行业记者怎么说。

骏捷
骏捷

  1.脸是一定要变的

  保险杠上的U形大嘴明显淡化了,两侧转角的防擦条也被取消,组合大灯以及镀铬装饰条是不是显得更年轻和有活力。

  2.尾部也不能忽视

  条形刹车灯与牌照框上方的镀铬饰条连成了整体,尾灯还引入了LED元素,点亮后的三角形式样更像一个符号,还是蛮抓人眼球的。

内饰
内饰

  3.内在美是真的美

  从上到下的灰色配色让新骏捷摆脱了老款的过时气息。新设计的中央仪表盘拥有了大屏幕液晶显示器,无钥匙启动系统、LED尾灯、发动机舱液压支撑杆、行车电脑、AUX/USB接口等配置的加入,都应了当前的趋势。

  4.“心”自主才有底气

  华晨自主研发的1.8LBL18型发动机替代了1.8L三菱4G93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95kw/5800rpm、168Nm/4000rpm,相比三菱4G93发动机的100kw/6500rpm、165Nm/5000rpm,最大功率降低了5kw,但矩方面有3Nm的提升。1.8L车型是骏捷的主力排量。入门级1.6L车型同样会换装华晨自主研发BL16发动机,华晨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会继续服役。

  5.软肋可以变硬挺了

  除了将保留原有5速手动、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有新5速自动变速箱的选择。2011款骏捷1.8L自动挡车型的推出显然让老骏捷自动挡选择少的软肋变得硬挺起来。

  牛红军

  中国证券报资深记者

  动力方面,此次新骏捷搭配的是华晨采用欧洲技术自主开发的发动机,这或许为消费者购买新骏捷找到一个新的理由,但新骏捷已经不可能复制老骏捷的经验,历史不一样当然结果也不一样。8.88万至15.88万的定价,尽管相较于老款增加了3000元,我认为这还是一个合理的价位,毕竟新款从性能上、质量上都提升了不小。

  张敏

  《汽车人》杂志社记者

  内饰方面,我很喜欢新骏捷的仪表盘设计,老骏捷的四辐圆环表盘集成为新款双辐仪表盘,其中油表和水温表分别被集成到了时速和转速表中,这种设计更好地利用了空间,看上去既简单又漂亮,也时尚了很多,之前内饰有很多桃木样式的贴面,现在都换成了银饰的,也感觉更时尚。8.88万元的起售价格,更能说明华晨的信心,但到底成不成功还需要市场的检测。

  黄蓓蕾

  《汽车观察》杂志社副主编

  我觉得外形设计方面,与老款相比,新骏捷并未有太大的改动,顶多算个拉皮儿,即便是尾部车灯有变化,但也仅是部件上的小改动,作为中期改型车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做的改动都是汽车爱好者级别。8.88万至15.88万元的价格还是具有诱惑性,但这种小动刀的改款,能带来怎样的销量,我个人觉得还是会令人担忧。

  桑大伟

  腾讯网汽车频道编辑

  新骏捷给人最大的改变在于它的外观和内饰,作为4年前骏捷的改款车型,新骏捷一些看不到的改变,或许更让人感兴趣,首先ESP的配置让我们看到华晨的诚意,其次,华晨自产的德系发动机,除了功率和扭矩上的改变外,华晨在自主研发和成本上的控制方面,又前进了一步。复制2006年的成功或许难度太大,但华晨的进步确是有目共睹,作为一款自主阵营的品牌车型,我挺看好骏捷的。

  郑成飞

  成龙汽车网记者

  老骏捷没有完成的重任压在了新骏捷的肩上,将中华轿车拖出亏损的泥沼,成了新骏捷不能绕过的任务。车是好车,老骏捷曾经的热销就已经证明。新骏捷集中了市场上热销车的诸多优点:外观改动大,整个车身简洁流畅,前脸更犀利凶狠,冲击力强,尾部运动感十足,内饰更精细,配备更齐全,发动机也更吸引人,价格也实惠。相信新骏捷一定能够获得不错的销量,但不一定能超越老骏捷,同类风格的车型已经很多,还有更多的将要上市,较大的排量不能享受国家的政策优惠。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骏捷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