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说说德日中级车市场上那点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7: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中级车阵营当中,德日两派独占天下可谓局势明朗,畅销车型不但稳固增长,而且还出现小幅激增,帕萨特新领驭可以说是大众在中国非常成功的一款中级车,从早前的帕萨特到现在的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在中级车市场上无论是凯美瑞还是雅阁,尽管新领驭的对手换了一轮又一轮,但是似乎都没有对这款“销量异常稳定”的中级车产生过大的影响。但随着今年新雅阁、新天籁、新马自达6等车型的不断换代登场,国内中级车市场将迎来整体换代热潮后的稳定期,作为国内中级车市场的重点车型之一,新领驭也在逐渐改变新雅阁和凯美瑞在销量上的优势。现在雅阁和凯美瑞们必须要绷紧神经了。

  在全球化的今天,新领驭以其专为中国而打造的外观及内饰。在外观和内饰上是新领驭有着最清晰地改变,宽大式前脸的设计将大众汽车家族式前脸运用的天衣无缝。设计师们巧妙地将中国传统设计元素融入大众品牌的新车设计中,新领驭在外观上也将会体现出不少中国化的设计元素:在帕萨特圆润的车身基础上,增加双U型前脸和类似奥迪那样大气十足的前大灯组,更加新潮的设计诸如LED尾灯和组合灯等将或出现在上海大众新帕萨特身上。整车设计将与原有帕萨特车框架相同,所以新领驭在车身线条上还将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而新领驭的内饰则将部分“颠覆”传统德系造型,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这也使得上海大众新领驭和一汽大众迈腾形成明显的差异,这也有利于避免两款车型之间的竞争。

  衡量一款车型是否成为市场标杆,主要就是看其是否符合市场的发展趋势,毕竟现款新领驭已经进入产品成熟期,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方面,新领驭都有着同级别新雅阁、凯美瑞或者新天籁等车型无法比拟的更符合国人审美设计,同样在动力上新领驭虽然没有DSG、不用FSI,但其以成熟的技术更为实惠的养护成本,成功占拒一席。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新领驭的名字也越来越多地被众人熟知。他不仅是一款车,更多的时候他代表着上海大众这一品牌形象,然而随着不断地小改款车型的推出,相信新领驭将会对国内中级车市场产生不小的震动。

  凯美瑞太中庸、新雅阁不稳重,而新领驭有着实用丰富的配置和德系车扎实稳健的作风,卓识让我们看到了它的竞争力。这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而言,意味着国内车市从紧凑级到中级车市场上新一轮价格、车型竞争的大幕将逐渐来开。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