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二手车专题 >正文

东莞市场二手车持续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8:46   南方日报 字号:

  上周五下午,当记者来到位于下桥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时,一交易档口的经营者许山平正在用木板制作一个“亏本出售二手车”的牌子,打算在交易中心门口的位置摆放。烈日下,交易中心许多档口的工业风扇转个不停,整个交易中心,记者只看到一位消费者前去买车。

  “车多得库里面都放不下了,买车的人一个都没有,纯当休养了。”进入7月中旬,东莞的二手车市车辆持续增多,保本成了这两个月业内同行的经营目标。

  “现在都不怎么收车了”

  记者走访寮步几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各个档口摆满了待售的二手车,莞樟路上的一家二手车中心的经理胡润捷告诉记者,他店里的库存已满,“现在都不怎么收二手车了,放都放不下,即使收价格也会压低。”与满满当当的库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来看车买车的人一天下来也就两三个,有时甚至更少。而离他不远的另一个档口老板胡楚山也表示,现在不愁车源问题,但如果有车主来卖车,车不错的话他们照样会收。“好车当然不能放过,总能想到办法停车的。”

  下桥一家车行有关负责人表示,7月份车源比较充足,一般车系都有可供挑选的余地。“现在的交易比较冷清,场景与年初相比有很大差别,而在上半年前几个月尤其是春节后,生意好到没车卖,生意额比去年高出20%左右。”

  据介绍,进入7月份,包括远望、欧雅在内的各二手车交易市场,年初车荒的情况已经得到好转,有的二手车商开始为车多压库感到担忧。

  胡润捷认为,目前各车行普遍存在库存过多的情况,淡季一到买的人少了库存自然多了,这是行业周期性发展必然存在的问题。

  现货充足压低价格

  今年年初,新车价格坚挺货源紧缺,部分购买力转向了二手车市场,导致东莞市场的二手车需求量激增,这一波销售行情从一月延续到四月。进入5月后到现在,真正的淡季来临,记者从多家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目前车源充足,消费者挑选的余地较大。

  “现在收车价格大概会比三四月的时候低10%左右,一辆5年的伊兰特普通手动挡车型,年初的时候肯定能收到6万元的价格,现在起码要少收5千元,本来就生意差,收高了更愁卖。车天车地二手车中心刘敏告诉记者,总体来看车多价低是自然规律,但二手车市场很不稳定,今天价格高不代表明天也高,行业没有相关法律规范,进入的门槛又低,市场很混乱,车商都不希望有透明的环境,不然就没钱赚,所以收车价格多少是很随意的个体行为。

  盼九十月出现交易高峰

  已经到下午4时,袁进求所在的二手交易档口当天还没迎来一个买车客户,“这段时间都是这样,一来天气热,二来我们店地理位置太靠里面,客户一般走到交易市场门口那边几家店就达成交易了。”

  靠近入口处的另一个二手车行验证了他的说法,记者现场看到,有一两个买车卖车的人在与老板叶堂敏协商价格。“这种行情是季节性的,只要过去,保本就好了。”据了解,该档口位置不错,但客流量依然比早前减少了40%左右,之前每月有三、四十辆车的交易量,7月初到现在,还不到十辆。

  多位二手车商向记者表示,保本成了当前车商最大的经营目标。下桥一家货车二手车中心负责人王明表示,如果能熬过这段时间,九十月份又是一个二手车交易高峰。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