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凌傲

小车也可以很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7:32   长江商报 字号:

长城汽车凌傲
官方价格:5.79-8.09  经销商报价:5.79-8.09 凌傲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城汽车

  作为长城汽车推出的第三代轿车,凌傲定位为“新一代运动型高品质轿车”。不同于炫丽的时尚和酷熊的个性十足,凌傲锋锐灵动的运动外形,让人过目不忘。4月中旬,长城汽车正式推出了凌傲超值版,在性能、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上周,1.5L试驾车来到武汉,本报记者率先体验了凌傲超值版与众不同的魅力!

  舒适空间 配置齐全

  第一眼看到凌傲,感觉就是一个字:酷。凌傲外观设计时尚、动感,车身曲线过渡柔和、平顺。2460mm的整车轴距,短前后悬、宽轮距的布局,使凌傲的内部空间在同级车中达到较好的水平。

  虽然身为小型车,但凌傲的整体内部乘坐空间还是相当不错的。记者身处凌傲之中并没有任何压抑的感觉。在实际测试中,肩部空间、后排膝部空间、头部空间等都非常宽裕,令驾乘者乘坐更加舒服。在配置上,凌傲超值版升级为标配前、后雾灯,即使在极端天气也能行驶自如。而在控制装备上,遥控中央门锁、四门电动车窗、后窗热线除霜等配置,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电动天窗虽然是选装项目,但即便加上4000元的加装费用,车价也不过6万多一点,尽显超值本色;至于舒适配置,手动空调、前排可调座椅、CD+USB+MP3接口等装置都极大地增强了运动轿车的便利和舒适。

  动力强劲 操控便利

  长城在发动机领域一直处在国内自主汽车领先地位,而超值版凌傲的动力系统再次印证了这一点。配备凌傲的依然是那台1.5升GW4G15全铝VVT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和其他同平台车型同样配备了手动和CVT两款变速箱。

  优秀的发动机带来出色的动力性,在试驾中记者感受到超值版凌傲加速性能优秀,动力性要比同级车出色很多。凌傲在急加速起步及连续换挡加速上,能够表现出优良的性能,飞速的驾驶让人充分体验赛道感觉;即使在高速行驶下,整车也没有轻飘感,动力性完全可以媲美很多1.6L车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凌傲的悬挂系统,而且凌傲的整体底盘十分扎实。

  开上超值版凌傲后的第一反应就是“顺手”,丝毫没有接触新车的生涩,各方面配合都非常协调。超值版凌傲拥有扎实的底盘,其车身更是采用了多种不同强度的钢板制造,刚性很强,即使遭遇颠簸路段,也没有共振现象发生,平稳性非常好。在不平坦路段上行驶时,超值版凌傲的车身侧倾适度、姿态稳定,且方向盘反馈力度适中,指向相当准确。

  从外形、动力到操控,凌傲在国内小型车中都处于中上水平,但其实凌傲还有一项值得称道,就是安全。超值版凌傲在设计的时候考虑了国际市场中的各项法规以及各种安全检测机构制定的安全指标,采用封闭框架式车身结构,配置博世8.0版ABS+EBD,配合前后防撞梁及车门内的加强防撞梁,形成坚固的堡垒式乘员舱。此外,奥托立夫安全气囊、三点固定预警式安全带均为标配。再加上凌傲超值版的维护和保养费用相比同级车要低,3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在5万区间的小车中相当难得,综合看来,在小型车中凌傲属于性价比较高车型。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