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中华

骏捷

华晨“十二五”规划年产销1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07:40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华晨“十二五”规划年产销150万辆

  新快报讯(记者李村)8日,华晨汽车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骏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8.88万~15.88万元;同时华晨汽车迎来了中华品牌第50万辆下线的辉煌时刻,华晨汽车集团也凭借整车销售达到244万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进入“200万辆俱乐部”的自主品牌整车企业之一。在随后公布的“十二五”规划中,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透露了要达成整车产销150万辆/年、发动机产销150万台/年、销售收入超过1600亿元/年的目标。新上市的新骏捷搭载华晨汽车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共有1.6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引擎,此外还有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

  新快车语

  拍脑袋决策会害了华晨的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在“十二五”规划发布现场,特意临时追加了一条“‘十二五’期间,争取给每位员工发一辆车”的宏伟目标。

  尽管有些勉为其难,但由现场主持人的一句玩笑话而引发的华晨汽车“十二五”规划的改变可以说在汽车界绝无仅有,就像10多年前史玉柱在领导的鼓励下一拍脑袋将原本设计为19层的巨人大厦钦定为72层一样石破天惊。

  祁玉民甚至自己算了一笔账,每位员工发一辆车,这个费用就高达35亿元,这对利润不高,甚至企业长期亏损的华晨来说,这个拍脑袋决策实在是荒唐之极。

  2005年以来的5个财年,由于中华品牌的影响,沈阳华晨金杯已经出现了4年的亏损,只有2007年实现了盈利。即使是在中国汽车突飞猛进的2009年,中华仍然处在亏损状态,其销售增长率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传说中有一种“三拍”领导: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拍屁股走人。业内人士都知道,华晨汽车是中国汽车制造的先行者之一。在国内对汽车制造还一片懵懂的时候,华晨“摸着石头过河”成就了中国汽车的一段传奇。然而,斯人已逝,今非昔比。随着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吉利、比亚迪、长城等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崛起,华晨汽车倍感压力。

  在华晨汽车走到今天的时候,面对宏伟的“十二五”规划,祁玉民的拍脑袋决策显然已经脱离了现实。面对华晨汽车的高调和掌门人的大公无私,我们能说什么呢?就像阿根廷国家队,虽然提前打道回府,但谁又能舍得孩子般单纯的马拉多纳那种父与子、兄与弟式的温情管理呢?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骏捷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