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哈弗

“长城汽车”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7: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6月2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2010年(第七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长城汽车凭借47.4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192位,品牌价值和排名均为河北省上榜企业榜首。自07年来,长城已连续4年蝉联该榜,品牌价值由07年的40.16亿元连年上升至现在的47.04亿元。

  作为国内首家多款产品通过欧盟认证的汽车企业,长城代表自主品牌率先敲开了欧盟市场严苛的大门,“中国造、长城车” 这一品牌定位的提出,也为“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树立地位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罗伯特o蒙代尔教授曾表示:“品牌是世界交流的语言,也是国家名片。中国现在最大的竞争力是制造业发达,但确实缺乏一批全球化品牌。中国应该以装备制造业为突破口,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名牌’的转变。”长城汽车品牌定位“中国造 长城车”,恰与这一号召相呼应。

  据悉,长城汽车是国内首家香港上市的民营企业,一直重视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发展,现旗下产品分为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其中哈弗连续7年保持自主品牌SUV销量冠军、皮卡连续12年全国销量冠军,另外,该公司在出口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可圈可点,出口数量和出口金额已连续多年在国内市场名列前茅。

  2010 年《中国 500 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 42634.54 亿,平均每只品牌价值为 85.27 亿。今年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已从去年的 8.01 亿人民币上升到了 9.19 亿人民币。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在美国纽约,主席罗伯特o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为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该实验室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