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大众中国展出新车力补新能源“短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07:57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宦璐 ○编辑 王晓华

  根据大众汽车的2018战略,到2018年,大众汽车将超越现在的全球销量冠军——丰田汽车,重回世界第一的位置。为实现这一目标,大众汽车正在竭力弥补在新能源车领域的“短板”,并开始了加速跑。

  6月7日至14日,大众汽车在上海举办了电驱动技术媒体交流会,首次向来自全球的200多名记者介绍了大众汽车面向未来的电驱动技术。

  此次大众汽车带到中国展出的4款新能源汽车包括3款零排放的Up!电动轿车、高尔夫电动轿车、朗逸电动轿车,以及新款途锐混合动力SUV。

  如果以时间作为判断的标准,丰田在2005年12月就在中国长春下线了它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大众汽车不管是混合动力还是纯电动车,都可以说来得有点晚。但从这批“迟到者”身上,人们仍能获得一些启迪。

  据大众汽车研发工程师介绍,大众汽车此次展示的蓝驱技术系列即是许多节能减排技术的集合,以TSI、TDI、DSG等技术为基础,结合启动停车、能量回收等等各种技术手段,使油耗和排放降低。

  他表示,纯电力驱动的高尔夫、朗逸和UP!等车型的推出,正是贯彻“为消费者提供买得起的电动车”的理念。

  在大众汽车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看来,成本是决定电动车未来的重要因素。“我们要让更多的人买得起电动车,并且要不断提高电动车的日常实用性,这样才能真正取得电动车发展的成功。”

  大众汽车的新能源战略看起来相当激进:

  在电动车方面,2011年,大众汽车将首先试验性生产500辆高尔夫纯电动轿车。2013年,大众汽车将正式生产该车。同年,纯电动车UP!也将实现量产。

  在混合动力方面,针对北美市场销售的混动捷达将于2012年夏天上市,混动版帕萨特将于2013年8月发布,而高尔夫的混动车型则将于2013年10月上市。

  大众系列新能源车型将努力进入中国、欧洲和北美等市场。

  而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的中国,政府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政策,以及大众汽车的老对手——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布局,令大众汽车分外重视。

  据大众的技术专家介绍,中国对电动车的购买补贴达到最高6万元(合6500欧元),这是一个较高的数字。在欧洲,丹麦作为电动车普及呼声最高的国家,税费减免高达3.08万欧元,英国、法国和西班牙最高为6000欧元,葡萄牙为4500欧元;在亚洲,中国的补贴数额仅次于日本,后者的单车补贴高达1.1万欧元。

  而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也正“跑马圈地”,据丰田中国透露,正考虑尽快将插电式普锐斯引入中国:首先通过进口车在中国部分城市示范运行,未来将据市场情况决定是否在华量产。

  这也解释了,为何大众汽车选择中国来展示它最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大众CC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