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宝马欲争中国豪车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5:49   中国工业报 字号:

  管学军

  在奥迪为自己保持着中国豪车第一大制造商地位而自豪的时候,6月2日宝马与其在华的合作伙伴华晨举行盛大的新工厂奠基仪式,标志着一座年产30万辆的宝马工厂将在沈阳铁西区诞生。

  据悉,根据世界级工厂的整体规划,新工厂将新建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等四大工艺,并建设发动机厂及大型物流中心、大型车辆检测中心等附属设施。新工厂建设遵循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策略,计划于2012年开始投产,第一阶段完全建成后产能将达到10万辆。在以后阶段,新工厂将继续建设,并将根据未来市场发展朝着总产能30万辆的目标前进。

  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接受本报专访时说:“这个工厂的建设有四个重要意义,第一,这将是中国最大的豪华车生产基地;第二,宝马把发动机拿到这里来生产;第三,宝马的国产化率将达到60%;第四,这里的产品是面向世界的,而不像某些企业,在中国生产只是为了开发中国市场。”但祁玉民没有透露华晨宝马出口的具体产品和时间表。

  华晨宝马二期项目受到了辽宁省的高度重视。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市长陈海波等省市领导,以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与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和华晨宝马管委会成员以及员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新工厂的奠基仪式。

  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在奠基仪式上说:“我要向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没有辽宁省的支持,我们的规划不可能如此快速地付诸实施。正是与辽宁省和沈阳市之间非常愉快的合作经历,我们欣然选定铁西。所以,我们要在这里继续扩展业务。”他还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今天新工厂的奠基标志着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成功发展开始了新的篇章。”

  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说:“作为中方股东,我们将信守承诺,为合资企业提供最有力的支持。今天,华晨宝马迈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期待着2012年新工厂投入生产,并对未来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充满信心。”

  据悉,华晨宝马扩建项目将在更多本地化研发的支持下进行,并将根据市场发展引入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新产品。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继续把最新技术应用于既有产品和未来的新产品上,全面引进BMW Efficient Dynamics(高效动力)技术,以实现更少油耗和更低排放的目标。

  雷瑟夫博士说:“铁西工厂将是世界一流的。我们的原则是,无论在哪儿生产BMW汽车,在德国、美国,或是在中国,最高水准的产品品质始终是我们最关注的。沈阳新工厂将增加约1000个新的工作机会,我们已经招聘了600名新员工,目前他们正在接受岗前培训。在大东工厂,过去两年我们取得了一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绩:能源需求和碳排放降低超过12%,目前生产环节的用水量减少40%;同时,通过诸多有创意的举措,大东工厂的办公损耗减少超过60%。”

  据祁玉民透露,宝马X1将在新工厂生产。陈政高在奠基致辞时说:“希望宝马把1系和7系拿到中国来生产。”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