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超过136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8:51  新京报

  超过美国成全球第一,全年新推车型221款,其中自主品牌达120款

  中汽协表示,去年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和消费国。根据中汽协统计,2009年销售量前十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汽车达到1189.33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7%,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和北汽等五家集团,销量更是超百万辆,市场份额超七成,比上年提高9个百分点,在实施兼并重组后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中国汽车开始步入后千万辆时代。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去年全年我国汽车产销双超1360万辆,首次成为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和消费国。高达近五成的同比增速,也超过了历史最高的井喷时期。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实现1379.10万辆和1364.48万辆,同比增长48%和46%,比号称中国车市井喷时期的2002年和2003年高出一成多。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告诉记者,乘用车的增速令人瞩目。据统计,去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038.38万辆和1033.1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4%和53%。

  “年初出台和实施的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刺激了市场。”朱一平表示,在所有政策中,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对汽车产销增长影响的力度最大,2009年该类车型销售为719.55万辆,同比增长71%,销售增长贡献度70%。

  中汽协表示,去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和消费国。在过去几十年,美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最大的新车市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表示,美国去年新车销量仅为1043万辆。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认为,我国汽车工业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但目前只能说是全球产销量第一,还没有成为全球汽车强国,技术开发水平与世界汽车强国还有一些差距。

  回顾 去年上市新车超两百款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记者昨日从中汽协获悉,去年国产乘用车的上市数量达到历史之最。统计显示,2009年全年共推出乘用车新车型221款,其中轿车数量占据绝对优势,为175款。同时,自主品牌超过一半,达到120款。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