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2010年力争单品牌突破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7:38  北京商报

  截至2009年12月,奇瑞全球累计产销近200万辆。日前,奇瑞销售公司副总郑兆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奇瑞今年继续深化渠道变革和庞大的新车计划,奇瑞单品牌销售在保42万辆的基础上,力争突破50万辆的大关。

  据介绍,奇瑞在2009年一路高歌,创下自主品牌销量新高,远远超出行业整体增长速度。郑兆瑞表示,今年奇瑞累计销量达500303辆、其中奇瑞公司396776辆,麒麟公司22340辆、开瑞公司33572辆、出口47615辆,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自主品牌。

  销量高速增长的背后除了国内市场环境的大幅改善外,更是奇瑞多品牌战略的初步成功。2009年是奇瑞实施多品牌战略的元年,奇瑞汽车由原来单一的奇瑞品牌,发展成为拥有覆盖从微车到高端轿车共四大品牌,新创建了瑞麒、威麟和开瑞三个品牌。

  尽管目前奇瑞的整体销售计划还未出炉,但郑兆瑞对今年车市依然看好。他表示,奇瑞单品牌已经初步制定了“保42万辆,争50万辆”的规划,预计增长5%-20%。“奇瑞已不再将销量作为考核的指标,而是将提升市场占有率作为主攻的对象。”郑兆瑞这样说。

  按照规划,奇瑞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在市场占有率上再提升一个百分点,而这仅是奇瑞单品牌的规划。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目前奇瑞各大区都在报今年的提升计划,其中北京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计划将达到10%,增长远远高于一个百分点。随着瑞麒、威麟和开瑞三个品牌布局的完善,今年奇瑞整体要实现全面突围。

  郑兆瑞认为,奇瑞做成一个国际名牌的发展战略不会改变,现在无论从四个品牌的推出,还是从品质品牌服务三大战略的执行,还是战略的提出,都是想构建成国际品牌的想法。此前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曾表示,奇瑞将逐渐淘汰月销量低于5000辆的车型,打造全系精品热销的车型。

  对此,郑兆瑞认为,奇瑞在今年不仅要上市全新产品,同时对主打车型生命力的延伸也进行了升级,尤其是2010款A3,在升值上市后的首月,销量便一举突破万辆。

  据悉,奇瑞2010款A3自北京上市后,表现就十分抢眼。目前2010款A3已经是经销商处销量最好的车型了。全国日销量接近400辆,也证明了消费者对2010款A3的高度认可。

  据郑兆瑞透露,随着奇瑞家族的逐渐庞大,今年奇瑞对分网等网络变革将继续深化,继续开辟二三线甚至更低一级的销售网络,预计今年将在400家经销商的基础上再增加50-60家。

  商报记者 蓝朝晖/文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