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对撞--对比别克新君越和斯柯达昊锐(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4:44  汽车与驾驶维修
别克新君越
别克新君越

  在方向与驱动力的矜持下展现出迷人的轨迹,两款车型同样展现了出众的操控,只不过侧重点略有不同

  相比上一代车型过于“美式”的悬架风格,新君越明显有了更加适合中国路面的改变。2.4 L新君越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系统。整套悬架在驾驶中始终处于中性水平,并不会明显趋于硬朗的运动,也不会向舒适性全面妥协。

  斯柯达为昊锐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式悬架系统。由于相对较小的整备质量以及相对紧凑的车身,昊锐的驾驶整体感更强。其方向盘在高速时的转向虚位更小,行驶稳定性更突出,而低速转弯时轮胎的转动更加灵活,转向更积极。同时,颇具韧劲的底盘悬架也为其运动性能加分不少。

别克新君越
别克新君越

  全能与务实,理念决定性格

  简单的激情对撞后,新君越与昊锐留给我们的是更多的思考,特别是在配置与功能方面,它们的侧重点又有所不同。新君越的配置取一个全“字”,同级别对手的舒适性配置基本都能在这款别克新B级车中找到。比如倒车影像、车载蓝牙、电动后窗遮阳帘等。新君越中控台上的8英寸WVGA高精细度触摸屏为硬盘式导航系统,尽管40G的硬盘空间并不值得炫耀,但确实足够日常使用。此外,空气质量检测系统、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等也绝不比竞争对手少。harman/kardon? 5.1声道11扬声器豪华音响系统传承自上一代车型。穹顶式全景天窗也在新一代君越上首次配备,天窗的前半部分可以向后开启,但后半部分却不能打开。前排加热、通风座椅使长时间驾驶也能成为乐趣,这一点上,昊锐仅配备了加热座椅。

新君越车内的设计注重宁静,桃木装饰的浅色内饰是国人对这一级别车型的喜好
新君越车内的设计注重宁静,桃木装饰的浅色内饰是国人对这一级别车型的喜好

  昊锐的配置虽看似没有新君越繁多,但却做到了独具特色。昊锐的娱乐系统除了具备6碟CD、DVD播放、AUX接入、SD卡数据读取等功能外,还提供了TV接收器。而在后排,昊锐提供了座椅的加热,并且可以通过一块位于前排中央副手后部的液晶屏显示当前时间和室外温度。昊锐的一大特色就是具有TwinDoor功能的行李厢,独特的设计采用双段式开启方式,这在国内的所有车型中尚属首次。昊锐的行李厢下部设计了两个控制按钮,中央的用于控制行李厢的正常开启,右侧的按钮则用于将掀背的本领显露出来。拥有了如此独特的尾部设计后,昊锐的行李厢空间进一步增加,从正常状态下的565 L可瞬间变为1 670 L,由此带来的实用性,是新君越乃至任何B级产品都无法企及的。

 
同样是在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传输下,新君越在起步和低速加速阶段显得颇为储蓄    新君越仪表盘的设计极富立体感
 
蓝色背光的液晶屏颇具科技感,同时具有丰富的功能显示      全景天窗让新君越后排乘客也能沐浴阳光
 
             新君越的座椅更强调舒适性                     相比昊锐,新君越在车内宽度上略胜一筹

  除去尾部值得炫耀,昊锐的太阳能天窗也颇具想象力。虽然没有新君越的全景天窗面积大,但它却可以通过位于天窗遮阳板上的太阳能电池板获得电力,驱动鼓风机完成车内外空气的对流循环,从而降低夏日暴晒下车内的温度。此外,大众的PDC自动泊车系统也在昊锐身上得以配备。

中控面板上的各类按键虽然繁多,但关键的功能按键都被人性化地放大,使用起来并不费力
中控面板上的各类按键虽然繁多,但关键的功能按键都被人性化地放大,使用起来并不费力

  B级市场的新锐正在迎接个性时代的来临

  短短两个月内,我连续亲密接触了国内B级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数款车型,从圈内津津乐道的“凯雅之争”,到充满运动个性气质的东风本田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甚至是更具个性的大众CC,B级市场的火爆是绝对不让其他级别。面对诸多竞争对手,新君越与昊锐真正能够吸引消费者的还是两者的本质所在,鲜明的特征、全新的亮相、合理的定价、均衡而全面的表现。事实上,他们的对撞虽然火花四射,但这仅仅是昙花一现,不论新君越还是昊锐,它们的真正瞄准的对手都将是风头正劲的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斯柯达昊锐和别克新君越
斯柯达昊锐和别克新君越

  而就在日系产品大红大紫之时,一场变革正在悄然发生,国内B级车型的个性化时代正在悄悄来临,引领这场变革的正是本文的两位主角。现在下结论或许为时尚早,不过上海通用的新君威与新君越早在9月份就双双达到7 000多辆的销售数字。斯柯达昊锐的销量虽然不温不火,但欧系车的慢热却是不争的事实,谁也不敢保证在理性消费者日渐增多的今天,昊锐不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别克新君越2.4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5 000、1 858、1 497
轴距/mm  2 837
发动机型式 ECOTEC直列4缸
发动机排量/L 2.4
最大功率/kW 125(6 400 r/min)
最大扭矩/N·m 225(4 8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最高车速/(km/h) 200
整备质量/kg 1 695~1 750
等速油耗/(L/100 km) 6.3
0~100 km/h加速时间/s 10.4
轮胎 225/55 R17
油箱容积/L 70
参考价格/万元 21.99~26.99

  文:李君 图:白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