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水保匡:讴歌销售网络建设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8:59  南方日报

  作为最后进入中国市场的日系豪华品牌,讴歌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发布了2010款MDX,这款广受欢迎的豪华SUV产品在经历了小改款之后将于明年一月份投放市场。不过目前为止,讴歌仅有TL、RL轿车以及MDXSUV三款产品引进中国。在北美市场广受欢迎的讴歌品牌究竟是如何规划中国战局的呢?记者(以下简称“记”)对本田中国讴歌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以下简称“清水”)进行了采访。

  记者:讴歌旗下的SUV车型MDX销量占比重最大,请问如何看待明年的豪华SUV市场?

  清水:在豪华车市场中,整体还是轿车所占比重较大,轿车的增长主要来源于3.0升以下排量的车型,这种趋势明年还将继续。豪华SUV的增速与整体豪华车市增长差不多,明年如果中国的经济和GDP继续保持增长,那么豪华SUV的增长也将继续。至于MDX为何能成为讴歌品牌的国内销售冠军,我想大概是因为SUV产品的差异性比较容易被消费者体验出来吧。

  记者:讴歌与其他豪华车品牌最大的差异在哪里?目前的网络建设如何?

  清水:最大的差异就是讴歌通过技术来实现最高的驾驶乐趣,领先的技术就是讴歌最想留给消费者的印象。举个例子,MDX在讴歌整体销量中占比重大,因为MDX搭载了讴歌独创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具有最优异的行驶性能,这就是MDX与竞品的最大差异,也是吸引消费者的最大原因。网络方面,目前讴歌已有22家特约店,12月又将有5家特约店开业,年底前共达到27家特约店。在明年,包括已经签订合作意向的特约店将超过40家,我们希望达到50家特约店的规模。

  记者:讴歌将以何种方式开拓市场,保持业绩的长期增长?

  清水:讴歌进入中国第一阶段的目标是建立健全销售网络,等特约店建设完善之后,就会考虑增加新的产品序列。目前讴歌尚处于第一个阶段,所以主要通过特约店数量上的增加来扩大销量,等到特约店布局健全之后,然后再考虑扩大产品线。从大环境上看,中国经济的发展目前是集中在沿海地区,但随着经济的均衡发展,在内陆地区将来也会产生很大的购买力。另外,中国车市大批车主换车的时期即将来临,对于豪华品牌,尤其是豪华品牌SUV这类车型来说,老车主换车或是第二辆车才是它们最大的市场。朱钦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