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边尚裕:蓝瑟翼神月产销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8:54  南方日报

  “如果翼神不成功,我们都要回日本!”这是三菱战略车型蓝瑟翼神下线时,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田边尚裕的严肃表态。

  两周之后,田边尚裕在广州车展上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却已显得相当自信了。他兴奋地表示:“目前蓝瑟翼神的销售将会引领一波销售的热潮,那么我们也就不需要回去了。”

  订单接近15000辆

  记者:蓝瑟翼神09年销量目标是多少?目前已实现预接单数量是多少?您预计到年底我们将实现多少预接单?

  田边:蓝瑟翼神定位运动型家轿,近几年该级别市场正随着新生代消费者的不断成熟而发展壮大。自10月中旬蓝瑟翼神公布预接单以来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目前已实现预接单接近15000辆的佳绩。

  但是我们11、12月份的翼神产量应该在1万辆以上,有可能有一部分客户需要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顺利提车,但是我们会加快生产力度,希望让广大消费者尽早提到车。

  记者:蓝瑟翼神10.98万的震撼性定价,它的定位是什么?

  田边:蓝瑟翼神定价出来之后引起了热烈反响,在中级车市场坚持发动机和变速器原装全进口,同时最低起价11万元之内,只有我们一家。对于企业来说,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与实现赢利是相辅相承的,充分让利消费者、以更为务实的姿态为消费者提供值得信赖的产品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相信,一款产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这是赢利的基本前提。

  两三年内产销达到20万辆

  记者:目前东南汽车的产能如何,如何协调蓝瑟翼神和V3菱悦?

  田边:目前蓝瑟翼神和V3菱悦都是在同样的生产线上进行的,我们目前的轿车生产产能大概为12000辆/月,而目前V3的销售量为7000辆/月,翼神的销量为5000辆/月,因此目前我们的产能能够满足市场产品的销售。

  记者:如果接下来的销售情况更好,那么你们将如何进行调整?

  田边:东南汽车将从增加生产设备、人力以及增加生产线等方面进行调整,具体的扩大产能的计划还有待确定。在扩大产能方面我们将尽量在2-3年内实现20万辆,而每年30万辆则是我们更为长远的目标。

  记者:V3菱悦上市以来的销量是多少,目前月销售量已经达到多少?风采版目前销量多少?CVT车型上市之后,V3全车系销量能够达到多少?

  田边:2009年1—10月,V3菱悦销量已接近5万辆,目前月销量已突破7000辆,风采版目前销量已达到3000辆,预计V3菱悦CVT车型上市后V3全车系月销量将达到8000辆以上。

  欧兰德国产计划未定

  记者:有人说如果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状况不佳,三菱汽车将会退出中国市场回到日本,事实是否是这样的?

  田边:从现状来看,目前蓝瑟翼神的销售将会引领一波销售的热潮,那么我们也就不需要回去了。

  记者:欧兰德能否实现SEM国产化?明年三菱汽车国产和进口车型计划是什么样的?

  田边:目前实现欧兰德国产的计划确实没有,三菱汽车在导入新车型方面的计划是每年导入一款车型,导入进口车对于我们而言相对比较简单,但是导入国产车则需要我们进行开发,因此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

  南方日报记者乐国星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