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第一本汽车质量杂志明年有望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0:45  新浪汽车综合

  闻名于世的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Consumer Report)独特报道模式有可能在国内出现,由国家质检总局主管的一本名为《产品可靠性报告》的杂志(英文简称RR)日前宣布将以可靠性为基点,打造国内第一本“汽车质量报告”,明年有望面世与普通读者见面。

  《消费者报告》杂志作为民间力量引导消费理念与习惯,已经成为美国消费市场领域的一个典范与现象。其在汽车领域所做的可靠性调查与报告更是已经成为衡量汽车产品质量的风向标。以《消费者报告》的定位和运作模式为榜样,今年7月创刊的《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也致力于在包括汽车领域在内的中国工业制造行业打造可靠性指标、进而引领人们从具体角度区分产品质量差异。目前杂志在质量界和汽车业内已经形成一定的认知度。

  可靠性是产品质量的一项重要属性。任何产品如果出现较高的故障率,就意味着其产品可靠性出现了问题。由于种种原因,国内制造业在许多领域尽管已经取得了巨大的国际市场,但从整体质量水平而言,与世界领先水平还有较大差距,比如精密机床、电子元器件等,尤其是在汽车领域,首次故障里程、平均故障间隔里程等直接反映质量状况的可靠性指标都处于落后水平。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提供的数字也显示,近年来大多数汽车召回案例中,基本都与零部件的可靠性缺陷有关。《产品可靠性报告》以“透视缺陷产品、揭秘质量差异”为基本定位,将客观、公正地反映中国制造的质量水平,并期待对消费者消费习惯和理念产生积极影响。

  为了最大限度地体现可靠性的价值,《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正在探讨建立一个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和调查机构参与的可靠性指标体系。在现阶段将以飞速发展的汽车行业作为关注重点,并会定期发布“汽车质量报告”,以翔实、可信的数据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实用有效的参考。(火召)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