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拟在河北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09  中国证券报

  上海汽车(600104)今日公告称,25日,公司与唐山市人民政府就绿色能源汽车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有意向合资在曹妃甸建立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产基地,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发展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以及传统客车产业作为起步,并根据需要将合作范围拓展至其他种类车辆,产品主要满足唐山、河北乃至华北市场需求。

  此前,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在第七届广州车展上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是要形成一个产业链上的竞争优势。上海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将在整个产业链上布局,公司会形成自己的电池管理能力、电池产业链、电驱变速箱的开发、整车集成以及整车的集成系统,包括新能源汽车的电动空调、电动转向以及ABS的技术改进。

  “但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还是有一个过程,目前来讲,更大的问题是成本较高。这既需要国家政策的鼓励,又需要市政配套设施的跟进”,他说。

  上海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公司整车销量达218.8万辆,同比增长51%,成为国内首家销量突破两百万辆的汽车企业。陈虹预计,今年上汽的总销量将有可能达到265万辆。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