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政府降薪大棒挥向汽车业 韩德胜薪酬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7:59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美国财政部在给通用汽车的一封信中表示,根据美国政府对于汽车行业高管的工资新规则,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弗里茨·韩德胜薪酬中126万美元的现金部分将缩减25%,至95万美元,不过他还将获得价值424万美元的股票和限售股份。

  韩德胜2008年的薪酬总额为171万美元,上述调整后,由于反映用于奖励的股权价值缩水,因此他的工资水平将下调。通用汽车发言人吉布森(Julie Gibson)对媒体表示:“大多数人并不认为这是加薪,韩德胜薪酬的现金部分被削减,增加的是依赖长期股价的那部分。”

  由于获得新生的通用汽车目前还未IPO,韩德胜手中的股票和期权还很难说有什么价值。

  韩德胜自今年4月接手通用汽车以来,经历了该公司历史上最为痛苦的时期,并帮助公司拿到了美国政府的注资。在带领公司走出破产保护的泥淖后,7月10日开始,韩德胜开始组建新的公司管理体系,并将很多品牌售卖。

  “在过去的180天里,我想说,其实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当然,我们仍然面临着很多的挑战,但是应该说,我们的业务在重建之后得到了明显的改观,当然我们将来还会花更多的时间在消费者身上。”两周前韩德胜访华时,接受CBN采访时表示。

  韩德胜的前任,瑞克·瓦格纳在2008年的薪水是1490万美元,这部分报酬由300万美元与1190万美元股票和期权构成。随着通用汽车股价历史性地跌入到1美元以内,这部分股票和期权的价值大幅缩水至40万美元。

  因此,虽然瓦格纳名义薪水高,但实际“到手”部分仍不足350万美元,因此,在任最后阶段,其主动提出2009年年薪1美元。直到今年4月,瓦格纳辞去CEO的职务,公司给予其的退休金补偿达到了2100万美元。

  而现在,美国政府对于韩德胜薪酬的调整再次表明了态度,即希望通用汽车管理层将腰包和业绩挂钩。此前,美国政府已经在银行业高管的巨额薪酬曝光后,饱受诟病,并于近日决定对银行业高管限薪。显然,针对银行业的相关政策,很快就适用在已然国有化的通用汽车身上。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