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大乘用车”发飙 明年力争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8:43  南方日报

  首款中级车和悦低价上市,今年提前实现销量翻番目标

  10月18日,对江淮汽车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在合肥奥体中心,江淮汽车举行了整个集团运动会与首款B级车平台开发而成的和悦全球上市发布会。宏大场面的背后,是江淮汽车今年不断的业绩上升与江淮人的自信。此次中级车和悦上市,更昭示着江淮汽车“大乘用车”战略初告成功,是江淮由商用车为主向商用车、乘用车并举战略转型中的关键一役,标志着江淮乘用车产品逐步完善MPV、SUV及C、B、A、A0级轿车六大乘用车平台。

  和悦打通“任督二脉”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B级车和悦三厢、和悦RS均有标准型、舒适型、豪华型、尊贵型四个配置,售价由6.58万元至8.88万元。和悦RS两厢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550×1775×1660mm,轴距为2710mm,搭载1.8L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挡变速器,最大功率105kw/6500rpm,峰值扭矩165N·m/5000rpm,最高车速可达185km/h。另外,和悦三厢轿车的车身尺寸为4595×1765×1465mm,轴距达2710mm。它选配了三菱4G151.5L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77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41N·m/4000rpm,最高车速可达175Km/h。

  和悦作为江淮的首款中级车平台开发出的B级车型,被寄予了厚望。目前,国内市场的B级车是容量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市场,为每家企业的必争之地。在自主品牌中,和悦的竞争对手比亚迪F3、奇瑞A3等都取得了优异的销售业绩。数据显示,中级轿车市场占乘用车整体市场份额的50%左右。特别是今年在国家推出购置税减半政策之后,中级轿车市场同比增幅在所有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一。

  在此之前,江淮在乘用车领域,已经推出了MPV、SUV及C、A四大级别车型,而B级车和悦的推出,打通了江淮“大乘用车”战略的“任督二脉”。随着明年A0级别轿车悦悦的上市,产品线将进一步完善。

  江淮战略转型成功

  据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介绍,今年1—9月,江淮汽车已经销售24万辆,超过2008年全年的销售总量,同比增长了38.9%。其中乘用车表现出色,连续多月销售过万辆,这标志着江淮汽车迈向综合性汽车集团取得了初步成果。

  回首江淮汽车的轿车路,并不是一帆风顺。8年前,凭借着轻卡跟底盘等业务的出色表现,江淮开始进军乘用车领域,随后推出的瑞风MVP与瑞鹰SUV一炮而红,在各自细分市场表现出色。为此,两年前江淮再次将触角伸向轿车领域,并将轿车业务作为江淮汽车集团的重要转型,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是,首款C级轿车“宾悦”的表现却遭遇了滑铁卢,巨大投入得不到回报,导致连续两年业绩下滑,江淮的巨亏也遭到各界质疑。

  然而,随着和悦在市场的崭露头角,瑞风、瑞鹰的持续热卖,江淮的业务得到了极大改善。据新数据,9月份,江淮乘用车当月销量达到12563辆,其中瑞风创下4924辆的历史新高,同悦也实现了5926辆的销量。截止9月30日,江淮乘用车今年累计销量已实现10万辆,这也说明江淮汽车从商用车向乘用车的战略转型取得了初步的成功。

  今年冲击15万辆新目标

  出色的市场业绩,逐渐完善产品结构,让江淮乘用车有了自信,他们将2010年目标锁定30万辆。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表示,2009年虽然江淮乘用车销量提前实现了翻番目标,但依旧是“基础建设年”,2010年才是“跨越发展年”。江淮将实现质的腾飞,2010年江淮乘用车的销量目标已经锁定30万辆。

  江淮汽车相关人员表示,和悦的上市,将进一步推动江淮乘用车今年的销量,从1至9月份的销量来看,全年上调后12万辆目标已经不成问题,现在是冲击15万辆的目标。据了解,继和悦轿车之后,明年初江淮还将推出A0级的悦悦轿车,和悦与悦悦的密集推出,以及现有车型的改款新车,为完成这一销量目标奠定基础。

  而在早些时候,为了开拓市场,江淮已经完成了销售网络的改造,原来独立的多功能乘用车销售网络与轿车网络进行整合。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表示,今年9月,两大销售网络已经取消了限制,为轿车销售铺平基础。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