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年产销百万辆目标 大众汽车倾全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8:29  信息时报

  10月15日,在上海大众第500万辆轿车下线新闻发布会上,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透露,目前上海大众正在为达到年产销百万辆做准备。胡茂元表示, 上海大众的发展为中国轿车工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合资发展模式,第一个100万辆的跨越用了13年,而400万向500万辆的跨越仅用了22个月,在这 种销量不断加速度增长的态势下,下一个百万辆级的跨越间隔将更短。

  而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则表示,大众集团计划2009年到2010年在中国投资40亿欧元,用于投产新车型以及扩大产能,其中相当部分将用来支持上海大众的进一步发展,进一步提高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产销能力。

  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也表示,经过25年发展,上海大众企业总资产由最初的3.5亿元增长到超过323亿元,年生产能力达到66万辆。

  据统计显示,前三季度,上海大众以49.92万辆的销量遥遥领先,成为国内轿车销量冠军。刘坚表示,在实现500万辆生产规模的同时,上海大众的双品牌 优势在2009年也得到进一步强化。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成功实现了对B、A、A0级车市的全面覆盖,并成功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主流地位。

  500万辆的背后是上海大众研发实力的进一步增强。25年来,上海大众累计投入超过30亿元,培养了一支高效率、高素质的产品开发队伍,建立了规模庞大、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技术开发中心。

  2004年上海大众启动主动变革,成功实现了由“产品导向”到“市场导向”的转变,经过25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巨大销售服务网络。今天, 上海大众汽车大众品牌及斯柯达品牌“四位一体”经销商和特约维修站总计已经超过700多家,全国地级市覆盖率超过70%。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