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旧换新补贴拟大幅上调 汽车股将直接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9:20  金羊网-新快报

  自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尴尬遇冷后,20日又有媒体报道称,商务部拟加大行业扶持力度,大幅上调对老旧汽车的补贴标准,并表示调整后的新规或于下月面世。消息公布后,昨日汽车板块整体走强,涨2.24%跑赢大盘,金宇车城、东安动力等两股先后站上涨停板,江淮汽车等个股也走出一波上升趋势。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该举措将刺激汽车消费,增加销量,建议关注相关汽车股短线交易性机会。

  最高补贴或达1.35万

  昨日消息称,商务部将于近期对《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简称《办法》)做重大调整,大部分符合《办法》要求的老旧汽车补贴标准将有所上调,上调的幅度可能会很大,“调整后的《办法》最快于下月公布,最迟不超过年底就开始执行。”

  因以旧换新的补贴对多数车主来说并不划算,申请手续也较复杂,所以《办法》出台后,市场反应惨淡,车主通常是将旧车卖到二手市场。为此,有关部门近期将对这一政策进行修改,以加大对以旧换新的吸引力刺激汽车消费。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称,最高可能将以旧换新的补贴提高到1.2万-1.35万元。

  万联证券副总经理黄鹏对记者表示,这一调整是以未来30年中国的经济发展要靠内需拉动这一思路为出发点的,汽车行业作为刺激消费升级的中坚力量,相关政策的一举一动都将吸引市场的眼球。

  福田汽车或最先受益

  在房地产、有色金属等龙头已停止资金流入的背景之下,昨日汽车板块全天实现资金净流入约15亿元,占上周一周资金流入量的3/4(上周汽车板块流入20.8亿元),位居所有行业净流入资金首位。其中,净流入较大的前五名个股有襄阳轴承、东安动力、银河动力、江淮汽车和潍柴动力。

  广州万隆认为,股指接近3100点,龙头不再强势,滞涨股的补涨意味着短期顶部已不远。羊城股坛奇人君山居士也表示,鉴于汽车股前期涨幅过大,股价或已透支,政策调整后估计力度也不会很大。“但因为目前给出的公布时间并不明确,直到正式调整前,股价都有一定上升幅度。”

  另外,考虑到汽车作为三季度业绩预增的板块之一,预计随着行情的深入,短线呈现一定的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这类板块的动向,特别是金宇车城等个股的涨停为其后市上涨提供了想象空间,建议可关注受益于以旧换新效果明显的福田汽车等上市公司。

  昨日汽车股表现前五名

  代码 名称 昨涨跌幅(%)昨收盘价(元)

  000803 金宇车城 10.01 8.35

  600178 东安动力 9.96 12.25

  600218 全柴动力8.63 8.69

  600418 江淮汽车 8.09 10.42

  600501 航天晨光5.99 10.08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