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手裕隆 东风汽车欲造“大中国”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7:4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虽然东风自主品牌首款新车已在今年上市,但东风扩大自主品牌阵营的野心并不止于此。据了解,东风目前正与中国台湾裕隆汽车合作建立合资公司,期望打造一个“大中国”品牌。

  东风副总裁周文杰日前表示,东风最近已向发改委正式提交与裕隆合作的项目建议书,计划在东风杭州的基础上增资扩股,实施一个乘商并举的新的发展计划。在该项计划中,东风旗下的子公司东风杭州汽车购入裕隆汽车在中国大陆子公司纳智捷(杭州)汽车20%股权,明年东风杭汽将在生产商用车的基础上导入乘用车生产。

  周文杰解释,东风跟裕隆的合作到现在已经十年,在双方合作进行到五六年的时候,就开始酝酿应该汇聚两岸资源,创建一个“大中国”品牌。如果这一项目成功,东风自主品牌阵营将进一步扩大。但周文杰表示,目前项目具体内容还不能披露。

  另外,东风集团整体上市A股的的事宜也在积极推进。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上月21日告诉记者,东风回归A股正在研究中,很快将有结果。

  但事实上,由于公司治理以及业务结构还没有完全理顺,分析人士认为,东风今年回归A股的可能性很小。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