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份汽车产销创新高 全年有望超12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8:44  第一财经日报

  刘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昨天预计,10月中旬,中国汽车产销有望双双突破千万辆,全年将有可能超过1200万辆。

  昨日,中汽协对外公布了9月份全国汽车行业整体运行数据。数据显示,9月份单月产销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幅分别达到78.85%和77.88%。

  其中,乘用车产销首次超过100万辆,分别达到102.61万辆和101.51万辆,同比增长84.71%和83.62%。前9个月,1.6升以下小排量乘用车独占鳌头,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9.89%,市场占有率为历年最高。自主品牌乘用车表现出色,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16%。

  从各汽车企业陆续交出的9月份“成绩单”上可以更为清晰地勾勒出汽车行业的全线“飘红”,除个别企业,绝大多数汽车企业9月份的销量均创历史新高,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等主流车企销量同比增幅更是超过100%。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告诉CBN记者:“9月作为传统销售旺季,市场呈良好表现是我们已经预料到的,预计在10月中旬汽车产销有望双超千万辆,全年将有可能超过1200万辆。”根据统计,1~9月,国内汽车产销数量已达到961.27万辆和966.27万辆。

  在汽车产销增速快速提升的带动下,汽车行业内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终于结束了持续下降,呈现增长态势。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均超过两位数,经济运行形势表现良好。1~8月,汽车行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905.82亿元,同比增长10.27%,实现利润1223.29亿元,同比增长17.57%。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