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阅兵看汽车之彩车-北汽福田商用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08:41  解放日报

  6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除了威武庄严的三军方阵外,游行彩车成为了另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次的60辆彩车中,北汽福田担任了大部分彩车的底盘制作工作。阅兵彩车选用北汽福田生产的欧曼、欧V两种车型底盘。这两款底盘均是北汽福田经过几年技术不断改进和市场考验的重卡专用车底盘,拥有重量轻、动力强、产品可改装性强的特点,这恰恰满足了阅兵彩车的需求。

  此外,为确保彩车在阅兵过程中万无一失:考虑到发动机一旦灭火能保证车辆正常运行,因此彩车内都加装了辅助电力动力系统,该系统还为彩车的特殊灯光照明和LED屏提供电力保障;刹车系统在动力上加装了辅助气泵,有助于提升“超重”彩车的制动性能;此外,每辆彩车有20至40名推车人,以备不时之需,为此,彩车内安装了座椅、脚踏板,厕所等必备装置;为防止特殊情况发生,每辆车都设有逃生孔,以保障彩车内人员的安全。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