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界车销量欠佳 今年下半年有望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1:02  汽车007周报

  文/徐秋萍                             

  自去年车市盛行“跨界风”之后,今年“风力”似乎减弱不少。对于这种拥有“奇特”外型的车,人们的消费态度似乎远观大于亵玩,无法真正对它的性价比做出明确判断。前有上海大众CROSS POLO、东风日产逍客以及长安铃木SX4引领市场,而后,自主品牌也大有朝跨界车进军之风,推出了长丰猎豹CS7、骏捷CROSS等车型。

  截至今年7月,记者从乘联会的销量数据中了解到,交叉型车型的环比是-3.0%,相对于去年的持续上升来说,CROSS车型的热度有所下降。除天语SX4之外,其他跨界车型都表现平平。去年曾凭借“跨界”概念火热一时的逍客,在东风日产旗下车型中所占的市场份额也不过是6%。

  尽管“跨界”的概念有一定的噱头,但仅凭一时的噱头并不足以支撑一款车的销售。跨界车型的市场定位并不十分清晰,再加上相对偏高的价格,市场认可度仍有待磨练。

  可即便是市场反应“雷声大雨点小”,但仍有消息称,今年第四季度,部分汽车品牌还会相继推出自己的跨界车型,这当中包括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东风悦达起亚等。

  据记者了解,吉利金鹰的CROSS版车型已经开发完成,即将投入量产,今年年底前有望推向市场。据悉,该款新型跨界车型在动力上变化不大,而在外观上的变化是比较明显的。

  另外,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一款名为SOUL的跨界车型也将在今年年底前国产。而长城策划推出的哈弗全系列跨界车型,包括精灵跨界车、酷熊跨界车、炫丽跨界车等,在外型上都做了不少改动,不久之后就能推向市场。

  部分CROSS车型市场行情一览

  长安铃木 天语SX4

  指导价:9.88万-13.38万元

  市场优惠:10000元

  天语SX4其实是最早出现在中国市场的跨界车型之一。车身体积相对于SUV来说更小巧,这一点也使得女性消费者对它好感十足。目前,09款天语SX4两厢全系最高优惠可达1万元,到店还有进一步详谈的空间。

  东风日产 逍客

  指导价:15.38万-21.98万元

  市场优惠:6000元

  近日,记者从4S店获悉,逍客目前可优惠7000元,指导价18.88万元的20X雷CVT 2WD车型有少量现车,其他车型均无现车,提车时间约1个月左右。另外,1.6L车型没有现车,也不接受消费者预定。

  长丰汽车 猎豹CS7

  指导价:9.98万-12.38万元

  市场优惠:无

  长丰猎豹CS7车型一共有两种外观设计版本,分别为采用“凸”字形前进气口的艺术版和采用传统大嘴设计的运动版。据悉,目前该款车型现车不多,需要预定,提车时间约2周左右,且购车现无任何优惠。

  华晨中华 骏捷CROSS

  指导价:7.88万-8.98万元

  市场优惠:无

  目前推出的中华骏捷CROSS只有两款豪华型车型。据悉,该车以后还有可能会推出配置和价格都更低的车型,以符合市场的不同需求。记者从4S店了解到,骏捷CROSS未现任何形式的优惠,但可赠送一些装饰礼包。红色有现车,其他颜色需要预订,订金为5000-10000元,提车时间约3-4个月。

  上汽名爵 MG 3SW

  指导价:7.98万-10.98万元

  市场优惠:7000-8000元

  记者从4S店了解到,日前名爵MG 3SW全系车型的优惠空间在7000-8000元之间。其中名爵MG 3SW 1.4L车型可优惠7000元,而1.8L车型可优惠8000元。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