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争加剧促营销多样 高端车抢食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09:5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 全球金融危机让中国市场的高端消费能力彻底曝光。目前,除了时尚业外,高端汽车的消费水平在中国也呈现了不断上升的态势。这对于在其他国家和地区遭遇亏损的高端汽车品牌来说,中国市场无疑成了他们“抢食”的最新阵地。

  ■ 高端品牌在中国销量增长

  今年,受全球汽车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在全球范围内,宝马和戴姆勒汽车均遭受着两位数的下降,奥迪也将其销量目标缩减了约10%。

  但是,在中国汽车市场,这三大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有数据显示,由于奔驰新E级的上市,该车销量增长了89%,9月份奔驰共销售近7000辆。其中,奔驰S级销售了1600辆,同比增长12%,SUV车型销售了1200辆,同比增长了73%。同时,自今年4月正式上市后,Smart ForTwo到目前为止销售了1200辆。前9个月,奔驰在中国共销售了4.66万辆,同比增长44%。

  戴姆勒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自今年1月份以来,奔驰品牌是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高端品牌。”

  同时,9月份,宝马汽车的销量也同比增长35%,达到8131辆。在此基础上,前9个月,宝马共销售59460辆,同比增长达到32%。

  而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当月销量也超过1.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7%。应该说,大众在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得益于其过去20多年在中国市场的坚实基础,但是在美国市场奥迪的销量与奔驰、宝马两个竞争对手相比,就要逊色一些。

  ■ 营销手段不断创新

  如果说,枯燥的销售数字还无法让人们感受到什么的话,那么终端市场上各品牌经销商之间的竞争,则更能说明问题。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高端车品牌经销商在营销上可谓竭尽所能,除了一般的价格竞争外,现在还延伸到了贷款、售后、置换等多个领域。

  奔驰品牌今年在华增长迅速,此前推出的各类贷款等措施也极大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目前,随着全新E级轿车的上市,不少经销商也开展了多种促销活动。据百得利之星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该店就推出了“置换服务活动”,即在10月31日以前,任何品牌车辆都能换购全新E级轿车,同时还能获得价值1万元的售后服务礼包。

  宝马品牌除了提供各种各样的个性化配置和贷款优惠外,还对现有宝马车主或添置宝马新车的消费者推出了“购车焕新活动”,可以获得价值不等的优惠礼券。而奥迪品牌随着新款车型的上市,也推出了多种优惠措施。据亦庄奥迪销售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奥迪的新款车型大多已经到店,除个别车型需要预订外,大多都可以提到现车。

  此外,刚上市不久的现代高端车雅科仕也推出多项营销措施,包括1年内最高80%回购、5年不限公里数超长保修期等特色服务;英菲尼迪日前也开始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原厂运动套件。这些措施都是它们在中国市场首次推出。

  除此之外,在新车型的投入上,各高端品牌也都加快了脚步,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里,高端车品牌仍有不少新车会陆续上市,而高端车市场竞争也必然会更加激烈。(宋晓艳)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