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车事: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达387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22:58  北京晨报

  收购:腾中与通用正式签署收购悍马协议

  徘徊数月的腾中收购悍马案近日获得决定性进展。10月9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已于当天在底特律就通用旗下悍马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有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协议,悍马业务的最终出售价格为1.5亿美元。

  根据该协议,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 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不过,通用和腾中均表示,交易的最终完成还须等待中国和美国政府主管部门的审批。腾中将设立一家投资公司来完成对悍马的收购,并将拥有该投资公司80%的股权,私人企业家Lumena资源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索郎多吉持有其余20%的股权。

  批准: 广汽重组长丰获批

  10月10日,长丰汽车发布公告,称国资委同意长丰集团将其持有的占总股本 29%的国有股转让给广汽集团。而广东省国资委也同意广汽集团协议受让该等股份。重组批准之后,股权的交割也将随之进行。

  387万: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达387万辆

  截至9月底,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87万辆。从今年1月1日开始,全市车辆净增36.4万辆,和去年全年相比上升了27.4%。进入9月以来,北京机动车增长速度骤然加快,日均净增1800余辆。北京市现有机动车驾驶人556万,今年以来,北京市平均每个月增加驾驶员4.8万余人。

  下滑:欧洲及北美车市9月大幅下滑

  因国内以旧换新买车补贴计划的资金在9月2日用尽,德国9月新车销量较上月减少近50%。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也宣称,其9月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同比下滑45%,跌幅高于分析师预期,销量最高的部门——雪佛兰的9月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41%至10.2538万辆;克莱斯勒集团的销售量同比下滑42%;本田和日产则分别同比下滑20%和7%。而福特汽车也结束了两个月以来的增长趋势,9月份在美国汽车市场上的销售量同比下滑5.1%,同样是由于美国政府“旧车换现金”计划结束以后,汽车市场上的需求下滑所致。

  上调:丰田上调2010年销量预期

  丰田汽车已经将其截至明年3月末的2010财年全球汽车销量预期上调3%,达到670万辆。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得益于日本政府对高燃油效率新车的补贴及税收刺激措施,丰田汽车还将上调2010财年全球汽车产量8%,至645万辆。

  道歉:丰田汽车总裁为北美汽车缺陷致歉

  日本丰田公司之前发出紧急通知,因为发现驾驶员位置的脚垫与油门之间存在问题,可能引发事故,因此将召回在美国的380万辆车。这是丰田公司历史上在美国最大的一次召回,为此丰田汽车总裁因汽车缺陷问题致歉。所召回的车型包括丰田凯美瑞、丰田Avalon、丰田普锐斯、丰田Tacoma、丰田Tundra、雷克萨斯ES350以及雷克萨斯IS250与IS350。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