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2009年度云珠奖评选评委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委团主席:童慧明  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

  评委团成员

  汪镇宇  中央美术学院交通工具设计系主任

  严扬    清华美院工业设计系教授

  门德来  华南理工艺术学院副院长

  刘革    沸点品牌设计公司总裁/首席设计师

  屈汀南  著名时装设计师

  邓海山  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师,2007年红点设计奖获得者

  Joachim Jake Layes  欧特克Autodesk亚太区工业设计与可视化行业发展经理

  苏雨农  新浪汽车主编

  汪云青  广州日报《车天下》主编

  评委简介

  童慧明

  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教授。1955年10月生于山东省淄博市。1983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业设计艺委会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始终致力于工业设计事业在珠三角的发展,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著文撰章两百余篇,设计作品近百件。近年来先后担任过“中国红星设计奖”、“德国BRAUN设计奖”等多个国内外设计大奖的评委。

  汪镇宇

  生于1963年,1987年毕业于美国Pasadena Art Center大学,获得Transportation Design学士学位,成为该届通用汽车公司设计奖学金唯一获得者,并就职于美国底特律密西根通用汽车总部,成为进入该公司的第一个华人设计师,也是当时最年轻的设计师。在之后的十年内,为多间汽车设计公司担任顾问一职,其中包括Subaru、本田汽车、丰田汽车

  1997年,成为第一个获得美国Pasadena Art Center大学Transportation Design设计硕士学位的华人,并相继任教于Pasadena Art Center、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为郑州日产、南海福迪、天津一汽、北京吉普等国内多间汽车公司提供设计服务,在2003年为北京吉普汽车公司设计了新一代军车——“勇士”。并创立北京准卓交通工具设计有限公司,专门为中国汽车工业提供汽车设计服务,并于2008年9月担任中央美术学院交通工具设计系主任。

  严扬

  1956年4月北京出生,1993年9月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任副教授。1995年2月~1995年7月丹麦奥胡斯建筑学院工业设计系访问学者;1993年法国巴黎高等装饰艺术学院访问学者;2002年12月起任教授,2002年4月起任工业设计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他还是兰州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客座教授。著有《“千里马”汽车内室色彩预测研究》、《汽车造型设计概论(教材)》、《产品设计中的人机工程学(教材)》等。

  门德来

  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平面设计师,1988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系,中国企业形象策划设计委员会会员,广东省高校美术与艺术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设计分类年鉴》编委。

  刘革

  中国十大设计师(2007年度),广州十大设计师,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终身会员,纽约艺术指导俱乐部(NYADC)会员,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中国部专家,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广州国际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设计著作有《大道至简》、《沸点100℃品牌质变》,沸点品牌顾问、首席设计师。

  屈汀南

  毕业于广州大学艺术系服装设计专业,深造于法国巴黎ESmode服装工会高等服装设计学校。1992获省级“金纺杯”女装设计大赛冠军;1996获全国“蒙妮莎”职业女装设计大赛铜奖;1997荣获中国优秀设计师称号;1999荣获法国联合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力莱”纤维奖,赴法国进行学术交流,并受聘法国尼斯达纤维公司首席设计师。2002获第八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

  邓海山

  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和工业设计系,获硕士学位,长期从事产品设计和汽车设计工作,设计了大量产品,其中数十款投产。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国际大奖。2007年为德国 MILLER卡车公司设计的“超级自卸车(Super Tipper Truck)获得当年红点设计奖的“概念设计奖”。2006年设计的概念车获得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设计奖。现为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设计艺术学系教师。

  Joachim Jake Layes

  Autodesk亚太区工业设计与可视化行业发展经理,曾任职于德国飞利浦公司。在运用2D和3D软件技术把早期的设计构想形象化、模拟化、进行实际性能分析等方面有卓越的造诣。更拥有在设计和商业结合、创新战略计划、商业运作方面独特的经验。作为一名职业产品设计专家,Joachim Jake Layes不但拥有超过14年与来自不同企业和国家的许多优秀设计师交流的丰富经验,并经常在众多国际知名设计会议中,做关于工业设计和设计原理方面的演讲,是一位在设计制造及创新理念方面有着深刻造诣的国际权威专家。

  苏雨农 

  现任新浪汽车频道主编,1999年起在新浪工作,历任新闻中心副主编、主编,新浪汽车副主编。

  汪云青

  广州日报《车天下。车生活》主编,199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1998年进入广州日报,1999年起一直从事汽车产业新闻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