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六成网友看好国产Tiguan市场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首款国产SUV产品——大众Tiguan有望在下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露面,在称雄中国轿车市场30年后,大众开始把触角伸向SUV市场,德国的汽车巨人在这个新领域也能取得成功吗?日前,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网友对大众Tiguan的关注度非常高,在10天的投票时间里,共有8903名网友对大众Tiguan的市场前景进行了投票,其中有超过六成的网友表示:看好大众Tiguan的市场前景。

  在调查中,有高达63.5%的网友表示看好大众Tiguan的市场前景,比例相当之高,另外还有16.0%的网友弃权,不看好大众Tiguan市场前景的网友比例只有20.5%,这个结果也说明,大众汽车的车型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地位相当之高。

  问卷同时对“你认为大众在中国的SUV市场能重演大众在轿车市场的神奇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和看好大众Tiguan市场前景的网友比例占据压倒性优势相比,认为大众在中国的SUV市场能重演大众在轿车市场的神奇的网友比例没有那么高,但持乐观态度的网友比例仍然高于持悲观态度的网友比例,有28.7%的网友表示:大众肯定能称雄中国的SUV市场,另外还有34.1%的网友表示“大众有可能称雄中国的SUV市场”,相比之下,只有28.2%的网友表示,大众在SUV市场没有什么优势,不太可能称雄中国的SUV市场,另外还有9.0%的网友弃权。

  问卷最后还对“和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这些日系SUV对手相比,国产大众Tiguan的最大优势是什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大众的品牌号召力相当之强,有36.8%的网友表示国产大众Tiguan的最大优势就是大众的品牌,高居第一;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大众Tiguan出色的性能和它的欧洲血统,比例分别为29.2%和25.2%,不过值得大众警惕的是,网友对Tiguan的外形设计相当不“感冒”,在调查中,仅有3.6%的网友表示喜欢Tiguan的外形。(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