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牌合资企业占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上榜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六日电(记者 闫晓虹)今日在此间出炉的第五届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显示,在SUV(运动型多用途车)、MPV(多功能商务车)、小型车、紧凑型等四类车型上榜名单中,占据主流的是老牌中外合资汽车企业。

  据中国权威测评机构联信天下有关人士介绍,本届调研的市场大环境与往届不同:去年开始的经济危机波及全球汽车市场,而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汽车市场在今年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汽车第一大消费国;同时,中国消费者的汽车消费理念已日趋成熟。

  调查显示,相比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外合资汽车企业不仅拥有技术上的优势,同时还会借鉴合作伙伴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服务理念,而在这两方面自主企业还有一定差距。

  此外,经典车型的满意度稳中有升,今年中国汽车SUV、MPV、小型车、紧凑型等四类车型的平均得分比去年有小幅上涨。但同时,日系品牌今年在其细分市场的下滑比较严重,特别是长安铃木两个车型在经销商信誉和交车过程方面遭到调研车主的投诉。

  据介绍,今年由于很多厂商和经销商对金融危机的错误判读导致库存紧张,再加上市场的过度火爆使一些销售人员降低了服务标准,部分车型的消费者满意度直线下降。调查显示,在“交易条件满意度”的评价指标中,“价格合理”、“支付方式”的满意度最低”。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