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10月花乡二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8:02  第一车网

  10月份是二手车市传统的交易旺季,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作为全国最大的交易市场,也是全国二手车交易的风向标,从第一车网数据中心了解到十月份总的成交量比去年的同期增长有20%多,而伴随着市场的整体销量走好的背后,二手车的车价却出现了缩水。

  今年的新车价格是一降再降,受新车价格的影响,二手车市场的车价在十月份大部分都做了不同程度的调整,特别是10万元左右的中档准新车降幅较大。市场的一位经销商说告诉第一车网记者:由于第三季度的销售不景气,和奥运会后车辆的涌入,现在的花乡市场库存明显增多,目前的市场需求增大,但是新车的降价不断冲击着二手车市场,单车的利润一再压缩,现在的二手车市场各家经纪公司都在薄利多销的走量,以便减少库存。收车方面,在受到全球经济风暴的影响,高档车的销售滞后,来市场卖高档车的用户也不吃香了,经纪公司为了规避风险价格往往都给的很低。

  今年十月份前来市场购车的消费者主要有三类人群:一类是冲着市场目前降价来的;另一类是看到新政策的出台,希望买辆车能选到个好牌照;最后一类人是听到明年新车限制车牌的传闻来市场抢购,虽然现在的政府并没有出台相关的政策,但是一些媒体的宣传和一些传言,消费者仍旧担心象上海那样实行的限牌政策,这会使他们使用牌照的费用明显增加,造成了这类人群的心理恐慌,这类人群主要是打算买新车,由于手头资金紧张,就先买量旧车抢个牌照,因此这类人买的车也都是夏利、奥拓、桑塔纳等畅销的老车型作为重点,这些车在市场销售情况明显上升,库存量减少。

  今年第四季度第一个月的市场表现不错,虽然降价影响了利润,但是销量上涨也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在春节前,二手车市场预计还会迎来一个销售的小高潮。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