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差巨大?!奥迪新A4L本周日国内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1:52  易车网

落差巨大,是指的消费者心里的期待吗?!也许更像是国内媒体对其早前的过高估计。是的,我们曾经对于这款号称让宝马3系如坐针毡的新一代奥迪A4充满了无数期待:期待它能早日上市、最好不要迟于08年,期待它能保持原汁原味、售价维持现状就好,期待它能匹配强劲引擎、2.0L当3.0L使,期待它剑挑群雄、力克宝(马)家老三......

但这一切,我只能说期望恐怕要落空了。

不是吗?!虽然新A4被安排在了11月中(本周日)国内首发,但距离正式的全国发售恐怕您还得再等两月,按照店里的保守估计,09年的春节前想要提现车怕是有些悬。想要原汁原味的奥迪新A4吗?恐怕您也甭想了,国内为您准备的全部是清一色的A4L,注意是“A4L”。当然想要后排空间宽大的客户,您也别先乐,屁股后面加个“L”不代表就是“A6L”,国内加长版A4L多出的那区区6公分可没打算让您在后排翘起二郎腿。想想现在的旧款A4后排吧,也就比那多出了一个中指的空间。至于售价嘛!头两批客户想要用辆迈腾的钱整辆新A4L怕也没指望了。一汽奥迪发话了,人家华晨宝马要出BMW318i咱管不着,但咱一定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性价比最好的新产品,第一批车铁定2.0L打头,带“T”没商量!起步售价30万有余,太低咱丢不起那人。大排量3.2FSI紧跟其后,价格绝对是芝麻开花节节高,50万大洋打不住,往后您还得再加三。最后才是1.8T,此“T”已在国内产,售价如何暂不知。

得!涨价了。那也罢,毕竟是新产品,一分价格一分货。可是否货真价实你可得看清罗,2.0T海外有两版(本),低增压版功率调低(147Kw调低至132Kw)、扭矩升高(280Nm升至320Nm),高增压版功率、扭矩齐提升(147Kw升高至132Kw、280Nm升至350Nm)。考虑到目前在售的旧款A4 2.0T,功率、扭矩均已在147Kw、280Nm开外,想想国内新引进的A4L怎么也得水涨船高,给来部高增压版的新2.0T引擎吧?!可谁曾想大众觉得时下全球经济不景气,担心咱中国老百姓荷包缩水如欧美,自作主张给咱换了部更经济的低增压版的2.0T。按照奥迪的说法:功率是下降了,但扭矩可不少,提速丝毫不比旧款差。都说现在路上跑的车性能是越来越好,稍不留神就上了200迈,可没少让咱中国交警叔叔焦心。这次,一汽奥迪可算是彻底解决了该难题,直接从功率上限制了车的最高时速,想上200迈您不费点劲还真有点难!所以劝您,还是省省吧,此2.0T可当不了3.0L使。

完了,看最后一项:剑挑群雄、力克宝(马)家老三,你我自觉胜算几何?!好好的A4不干,非得外加一个“L”。都说个大欠灵活(相对而言),A4L还非得跟人宝(马)家老五学。动力就低不就高,年成欠佳巧打经济节能牌。

当然,你也可以把这当成是一种无奈调侃。但究竟事实怎样,敬请期待周末首发分解。

责任编辑: 胡宜顺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