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汽车市场发展状况及政府对外国品牌车的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 19:24  新浪汽车

  在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汽车动态网(www.chinaauto.net)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Mr. James Kim 做了《加拿大汽车市场发展状况及政府对外国品牌车的政策》分析报告。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Mr.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Mr. James Kim

  对加拿大人来说,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生活的一部分,加拿大的汽车文化有100多年的历史,加拿大是继美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三大汽车出口国,就是因为我们有更自由的贸易政策。

  加拿大的汽车大部分出口到美国,那么加拿大有哪些汽车公司呢?有六个汽车制造企业,克莱斯勒、通用、福特等等,还有很多大型的材料制造商以及汽车零部件。加拿大也有卓越的生产力,如果我们看北美生产力最高的四大汽车装配工厂,加拿大各个工厂的劳动生产率高于美国,加拿大的汽车行业集中在加拿大的中部,这个是战略性的地理位置,大规模的汽车装配工厂位于底特律。加拿大还靠近密西根和俄亥俄大型研究中心,单独来看加拿大是一个比较小的市场,但是加拿大也是北美整体市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加拿大政府对汽车行业的有关政策。加拿大政府非常重视汽车行业,汽车行业可以说是加拿大最重要的行业之一,加拿大政府想创造一个良好的商业投资环境。为了提高汽车行业的竞争力、吸引投资,加拿大政府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商务环境,按照世界银行对商业友好型指标的评估,加拿大的商业环境在全世界十大汽车生产国名列第一。

  加拿大汽车行业和政府间的合作很密切,为了增强加拿大全球竞争力,政府设立了“加拿大汽车伙伴委员会”,成为涵盖整个汽车行业,合作伙伴关系也包括行业、政府、学界研究机构。

  汽车安全性能规定,在加拿大这个是由加拿大交通部和有关省政府负责制订的汽车废气排放规定,这个是由加拿大环境部负责制订的,以燃料经济性标准是由加拿大交通部和自然资源部负责制订的,这些都和美国大致一样,可以说加拿大和美国差不多是一样的市场。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