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建明:2008年中高级轿车市场分析及2009年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 18:49  新浪汽车

  在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汽车动态网(www.chinaauto.net)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副本部长闫建明做了《2008年中高级轿车市场分析及2009年展望》分析报告。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副本部长闫建明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副本部长闫建明

  08年中高级车的市场情况,在这一轮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的变化对汽车市场的影响跟04年是完全不一样的,上半年1-6月份乘用车市场保持11.7的增长,整个市场的下行的趋势非常明显。今年第四季度,这种情况在市场上还是处于进一步的下降阶段,形势非常严峻。

  中高级轿车市场占有率,这几年都是高于乘用车市场的发展,07年中高级轿车的占有率占乘用车市场的比例是15.3%,08年受市场的影响,中高级的占有率也在下降,最大的原因是我们的消费的群众,更多的来自于中小企业主,今年经济的影响了这些中小产业主,他们购车的计划会推迟,在今后的企业管理方面会保持谨慎,限制了他们对中高级轿车的需求。日系车逐渐占据中高级的主导地位,随着近期新车型的推出,整个市场的中高级市场08年发展了非常大的变化。

  中高级市场的竞争格局,在98年以后合资进入中国以后,汽车的分类更加完善,在中高级市场98年进入的品牌是非常少的,后来逐步出现了很多,到现在整个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雅阁、凯美瑞领军中高级车、新天籁、帕撒特等紧随其后。

  09年的乘用车整体市场分析预测,08年汽车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下半年开始出现大幅度下滑,09年汽车市场能否重新恢复高增长取决于宏观经济的下滑趋势是否能有所改变,但是可预计经济的调整和信心的恢复不会在短期能恢复。对中高级车的市场预测,中小企业和贸易行业是目前在经济波动中受影响最大的经济实体,同时也是中高级车的主要车主。因此预计09年中高级的增长率将低于整体乘用车增长率,中高级的占有率将有所下降。

  09年的竞争格局的变化,我们预计有一些新车型上市,但是并不是很多,特别是有些新车型可能在年底上市,明年整年都是现有的车型在销售。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