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帖福祥:国内SUV市场分析及2009年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 18:44  新浪汽车

  在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汽车动态网(www.chinaauto.net)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帖福祥做了《2008年SUV市场分析及2009年预测》分析报告。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帖福祥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帖福祥

  08年SUV市场在整个的汽车行业的减缓的情况下,能力达到40%的增长率,03年出现过一次,08年一次迎来很高的增长,我们把这次成为井喷的市场.

  进口SUV市场每个月都高于去年,去年进口就非常突出,实际今年每月都高于去年同期。

  汽油占很大的一部分,柴油的量很小,在的进口阵容大部分是豪华为主.

  大家会看到从结构上SUV的进口量非常大,日本的车占主要的,其进口量占总进口量的45%,韩国、美国紧随其后,但差距较大。能够感觉到SUV实际上车性本身的技术特点和性能本身是高油耗,在欧美销售的比较好,今年我们国内的SUV市场表现的非常好,从另外一个观点我们在国内高档SUV消费领域对环保和节能意识严重的缺失。

  国产SUV市场:轿车是增幅10%左右,SUV是39.8%.

  增量主要来自中高档SUV,城市型SUV继续另跑SUV市场,并保持走强态势.大部分是合资车型。增量主要来自城市车型SUV.

  CR-V成功转型,前9个月销量进6万车辆,已可比超畅销轿车销量,成为SUV市场的领军车型。

  新的城市性SUV途胜是今后SUV市场发展的趋势,今年表现非常好。

  中档SUV总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和中高档比较类似,在中档上哈弗、瑞虎为代表的是绝对主力,但是市场上已呈现增长乏力的趋势,销量仅与去年基本持平。新生代的瑞英将会增长显著,但月均销量仍不足1000辆,郑州日产奥丁虽有较大幅度增长,由于基数小,绝对量很低,所以表现的增幅比较大。

  经济性SUV增量主要来自众泰08车型销量。从整体趋势看,以皮卡为平台的经济型SUV在安全、排放法规日趋严格的政策环境和经济减速、能源紧张的经济环境下,市场的发展前景勘忧。

  销量的预测:环境分析,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带来全球经济箫条,中国也不能独善其身,居民消费信心严重下锉,车是增速减缓。能源紧张带来消费结构调整,全球性的能源极限直接导致国内成品油价不断攀升,SUV的市场也会是一个大的减缓.

  未来SUV的发展趋势,换车和二次购车率高即将到来为SUV带来利好;SUV成为优势板块,逐渐成为主要乘用车企业竞争之地;新进入者进一步增多,竞争日趋激烈;节给进一步调整,1、中端和中高端是未来发展趋势,2、向小排量、交叉型发展。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