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奕奕:2008年MPV市场分析与2009年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 18:42  新浪汽车

  在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汽车动态网(www.chinaauto.net)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唐奕奕女士做了《2008年MPV市场分析及2009年预测》分析报告。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唐奕奕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唐奕奕

  MPV从汽车来看的位置是很低的,为什么MPV降下来呢,是有很多跨界型的车给挤占了,从3月份开始到8月份是我们如世以来最大时段的环比负增长,9月份好一点增长10.9%,乘用车01-03年高速增长,04年调整,04-07年也是高速增长年,07、08又是调整年,MPV在中国是一个新的车型,一直在增长的,可是从去年开始只有16%,这个市场出现了瓶颈的阶段,08年出现负增长,负增长从细划的月度看,到了05年的水平,从6-9月是很大的负增长,3月份一般是销售的高峰,每年的7月份是MPV的销售低峰,今年的MPV从批发数看是最低的。MPV历年来占比是最大的3.6%,从06年的1-9月份,07年的、08年的占比是连续下降的,但是上牌量我们所能监测到的全国300多各城市,27个车型,也是绝大部分,从流向的方向看发达地区的需求在下降,东部地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中部地区好一点.

  新车的预测,10月份刚下线了君阁、明年会有马自达8,还有荣威等等。

  为什么MPV需求不振?

  客观:宏观因素:奥运后经济、文川地震、政府采购、新消费税;本质限行——城市第二辆家庭用车被限;两厢车、跨界车分流MPV的需求;计划生育政策,家庭小型化;费用偏高;拥车费——MPV的平均价格新对一般轿车车价还是偏高;维护费——养路费、保险费、用油费;预期——油价波动、燃油税。

  主观:观念问题;股市转熊,一级城市像京广沪深的消费者可能很多都已经投资在股市里,所以在汽车方面的消费就减少了;新品不被认可。

  MPV市场的总结:现在以商务为主,兼用型为辅,跨界车已经侵蚀了MPV市场。

  自主品牌增长较快,占MPV总量约50%。

  有利因素——市场成长空间大,潜在的换车族众多。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