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自震区的爱心车手--林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5:05  新浪汽车

  20岁的林楠来自第一只大熊猫的发源地——四川宝兴,父亲是驾驶员,母亲是教师。

  受父亲职业影响,林楠自幼就喜欢车。12岁那年,在没有任何人教过的情况下自己把车偷偷的开上了公路。从那时起,就开始想尽一切办法去找车开,租过车,借过车,甚至还偷父亲的钥匙去开单位的车,因为开车这些事挨了父母不少的打,但是还是忍不住想去开。在十八岁生日那天,父母送了林楠一份他这辈子最喜欢的礼物——驾校报名单。

  在选填大学志愿的时候,林楠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与车打交道的汽车运用技术专业。在进入大学后,林楠对汽车的喜爱更是无以复加,他积极投身学校的汽车协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一下学期顺利成为汽车协会技术部的部长。作为汽车运动的爱好者,此时的林楠开始参加各种汽车技能大赛,并在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的汽车比赛——《戎强杯汽车技能大赛》中,打败众多强手,和一位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司机争夺冠军。初出茅庐的林楠,还需要更多的历练,最后时刻的紧张,让他与冠军失之交臂,仅获得了亚军。

  有了经验的积累,在第二次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汽车技能大赛里,林楠凭借冷静的心态和出色的技能表现,一举获得了单项冠军和全能冠军,得到了他有生以来在汽车运动中的第一个冠军。

  爱车的林楠更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年轻人。今年暑假期间,他参加了5.12抗震救灾志愿者。因为会开车,他就在父亲的单位——教育局成为一名驾驶员志愿者,运输救灾物资和运输工作人员。林楠说,“不管干什么,只要能为家乡出上自己的一份力,心里就很满足了”。两个月一晃而过,开学时间一天天的逼近,林楠不舍离去,太想帮受灾的人民群众们做点事了。规定8月25日到校报到,25号早上5点,林楠还在为宝兴县受灾最严重的跷绩藏族乡小学送去省工会捐赠的校服。直到送完最后一车,他才踏上了返校的客车。

  对于参加本次活力车手比赛,林楠表示,作为一名汽车运动的爱好者,他希望自己能够过关斩将,在这个舞台上尽情挥洒自己的车技,在充满挑战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乐趣与自信。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