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曾经的技术创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1:25  新浪汽车


[点击下载全尺寸图片]

  今天,汽车界运用到的不少技术都源自雪佛兰的首创。雪佛兰一直在敏锐地观察市场需求、更通过技术创新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和生活需求。

  自1911年诞辰以来,雪佛兰始终致力于汽车新技术的创新和推广,引领时代科技的潮流和发展方向,通过革命性的技术创新,让汽车走入普通家庭,让汽车生活更为便捷、舒适、经济、安全。

  1924年,雪佛兰金领结生产了世界上首个配备车载收音机的汽车,让汽车不再仅仅是交通工具,出行也因为有音乐为伴而不再索然无味。

  1934年,世界上首个独立前悬挂的汽车诞生于雪佛兰,行驶性和操控性都得到了极大改善。很快,配备独立前悬挂系统地SUV鼻祖车型——雪佛兰Surburban问世。SUV也逐渐成为美国生活方式的典型代表:人们可以随时潇洒地驶离城市的喧闹,在崎岖的道路间寻找更广阔的天地和难得的宁静安详。

  1950年,雪佛兰推出第一台自动变速汽车Powerglide,驾驶方式得以彻底的改变。人们惊异发现驾驶汽车原来还可以如此的简单,一时间订单如潮。

  1953年,率先采用玻璃钢车体的量产跑车雪佛兰Corvette诞生。车身轻盈,却不失足够的韧性和强度。一经推出,市场热烈响应。雪佛兰Corvette迄今依然是美式跑车的一面旗帜,代表着美国汽车工业领域的最高境界。

  1954年,雪佛兰率先推出电动刹车电动车窗电动座椅等等技术。只需一个小小的按钮,雪佛兰便能为你完成剩下的琐碎工作。汽车配置逐步倾向人性化的舒适与便捷。

  1969年,雪佛兰推出四轮驱动的多用途运动汽车:雪佛兰开拓者。它集“运动小卡车“和是四轮驱动越野车的功能于一身。雪佛兰开拓者的到来开发了四轮驱动汽车需求的新市场。

  1973年,雪佛兰首次将安全气囊应用到实际使用中,它的出现极大地保护了车内乘客的安全。这一被动式安全系统很快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安全气囊也成为汽车业不可或缺的标准配置。

  1973年的石油危机,使美国人的汽车消费观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雪佛兰适时地推出了第一款前轮驱动小轿车:袖珍型Citation,满足了人们对尺寸更小、耗油更少的小型汽车的需求。

  20世纪90年代, “绿色”这个名词开始改变市场格局,并影响市场消费走向。全球首款搭载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雪佛兰Tahoe双模式混合动力车和采用氢燃料电池,绝对零排放的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随即呈现到人们的面前。

  进入21世纪,雪佛兰率先应用了双级平衡气囊系统,通过监控车辆减速时的状态,对气囊进行适量填充,能最大程度降低因安全气囊瞬间急剧打开对车内乘客造成的伤害。

  2007年1月,北美国际汽车展,搭载全新一代动力推进系统——E-flex系统的雪佛兰Volt概念车上亮相。电力是雪佛兰Volt的唯一驱动方式,并可以从包括汽油、乙醇、生物柴油、氢气在内的多种途径获得电力。这堪称完美地解决了汽车能源的全球适应性问题。

  2007年11月,美国城市挑战赛上,雪佛兰Tahoe Boss展现全智能化汽车电子技术,在城市路况下无人驾驶安全行驶100公里,一举夺冠。没有交通事故、没有拥挤的未来交通体系也许并不遥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