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车市冷风劲吹 消费者盼望冬日暖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0: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上半年原材料、油价价格上涨,下半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市场环境的巨幅变动令2008中国车市没有出现往年的火爆氛围,国内汽车销售增幅放缓显著,国内车企业绩全面下滑,冷冷瑟瑟成为今年车市的主基调,就连金九银十这样的传统销售旺季也被彻底颠覆。车市遇冷,消费者最盼望的莫过于能提振消费信心的温暖阳光。日前,以生产“低能耗高品质”精品家轿著称的长安铃木开始启动实施“阳光行动”多款车型优惠升级计划,旗下羚羊、天语SX4等车型都进行了调价,为冷风频吹的2008车市中带来冬日暖阳。市场人士分析,在当前车市形式下,各大厂商都开始加大了促销力度,长安铃木此举是助推车市降价潮,还是能以实际行动力挽消费信心,还待市场验证。

  08车市遭遇寒流 谁能砥柱中流

  当前,全球能源供应日趋紧张,消费者观念日益理性,这为致力于生产低能耗车型的长安铃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08年上半年,国内车市大幅缩水,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500万辆,同比增长均超过15%,但是增幅却明显放缓。受阻于国际市场原材料上涨,原油价格飚升,加之国内油价调高和股市大幅下挫等因素,今年车市销售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在国内车市陷入低谷的情况下,长安铃木却完成了“逆市飞扬”,产销出现了大幅增长:上半年长安铃木生产轿车76381辆,同比增长55.1%;销售轿车73726辆,同比增长44%,远远高于同行业不到20%的平均增长水平。进入下半年,北京奥运为长安铃木带来契机,通过出色的奥运营销战略,同时随着 “赢在2008”网络提升计划的稳步深入推进,长安铃木依旧保持了良好势头,面对在年末收官阶段达成全年预定的销售目标已经胜券在望。

  优惠升级 冬日暖阳欲复苏消费信心

  长安铃木表示,在整个车市遭遇寒流时,长安铃木积极担当起提振市场信心之责,以优良业绩来回馈广大消费者。秋冬交替之际,长安铃木率先开展阳光行动,实践“迎新政、调新价、推新品”措施,以积极努力和充足信心,为消费者送去温暖灿烂的阳光。在长安铃木实施“阳光行动”优惠升级计划中,旗下多款主力车型在原有基础上均出现较大幅度优惠:羚羊全系车型降价3000元,天语 SX4购车可享超10000元的大礼包。在实施大幅优惠后,长安铃木的产品竞争力将更具优势。一位购车者表示,“在现在经济形式下,我们更关注怎样让钱更值钱,选择适合自己的低能耗、高性价比的车型很重要。天语SX4加大优惠力度后,对我比较有吸引力。”长安铃木经销商也表示,实施优惠升级以来,来店看车购车的用户明显增多,成交量也稳步上升。

  终端致胜 渠道革新提升整体竞争实力

  2008年是长安铃木进入新一轮发展跨越的一年,通过“赢在2008”营销战略的全面实施,长安铃木在新车组合攻势、优化渠道体系,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都实现了大幅跃升。随着一大批新一代高标准4S旗舰店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等全国一线城市开业,长安铃木的渠道整体架构与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目前已经有上海铃德、四川宝力通、辽宁牧欧,长春信邦等新4S店相继开业,到年底还有约30家的新店将陆续建成和开业。同时,在大力推进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核心的“技术营销”过程中,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营销培训,按照全新的售后标准为客户提供高效统一的服务,达到了营销服务的高质量运行。卓有成效的渠道革新为长安铃木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长安铃木向跻身精品家轿阵营前列大步迈进。

  长安铃木表示,“在迅速发展的同时,长安铃木始终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至关重要的地位,即使在车市步入低迷之际,也通过诸如阳光行动等优惠升级计划为消费者送去暖阳。未来,长安铃木将以更大的发展迎来业绩的迅速增长,也将以更加暖人的感恩举措回馈消费者的支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