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没有终点 上海通用开启全球资源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9:54  华夏时报

  上海通用案例:

  品牌没有终点 上海通用开启全球资源库

  产品特性:

  根据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上海通用提出了“欧美技术,全球平台”的概念,与国际同步更新换代车型。上海通用基于DeltaII平台会引进雪佛兰Cruze,并开发新一代别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基于EpsillonII平台会引进欧宝Insignia,并设计新的加长轴距车型,分别作为别克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和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换代产品。这两款运动与商务的别克双子星组合,将在未来挑起上海通用的中级车大梁。

  事件描述:

  在下半年度的经销商大会上,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明确提出:“上海通用今后在产品上的策略是引进真正的欧洲和美国车”。 根据上海通用和欧宝协商后的规划,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的重要中型车,欧宝Insignia将在经过泛亚设计中心改良后顺势在国内生产。此外欧宝可赛、赛飞利将于2009年引入国内生产,有可能悬挂雪佛兰金领结标识。

  一切迹象都说明,上海通用的眼光已经逐步放大到全球视野之下,进一步在全球资源库中挑选真正适合中国本土行销的产品。在这种具有全球战略眼光的指导下,通用实行的区域平台战略也开始向全球共享产品平台的战略演进。

  通过全球共享,通用在集团内部将实现更多产品共享零部件,从设计的角度大幅降低成本。在此之前,PSA与丰田,日产与雷诺,大众与保时捷等众多国际巨头已经将共享战略延伸到企业之外,以获取更强的成本竞争力。而现在看来,通用及时调整其战略方向,并及时与合作伙伴上海通用达成战略联盟,正是双方强强合作后进一步务实于本地市场的又一有力举措。

  对于上海通用这样精于营销的企业而言,车型绝非简单的拿来主义,研发一款全新车型至少需要3年,而在此之前,最需要的是用换型车来填补市场的空白,这也是新凯越、新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相继推出的原因。

  与过渡产品的角色不同,此次上海通用直接从通用全球资源库中挑选所需最大的价值在于,这已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上海通用作为一家标志性企业,已开始逐步主导通用在亚洲的战略与产品方向,这本身就是对上海通用最大的肯定。

  而为了配合瓦格纳的通用拯救计划,上海通用在两年前制定了未来10年的战略框架——从单一品牌向多品牌过渡;能源战略上,积极发展新能源,并优化现有产品油耗;针对别克等品牌,提出了“本土产品,全球技术”的产品定位。

  效果评价:

  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上海通用新产品推出节拍似乎还是慢了一点,或者说,现在市场的变化实在太快了。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上海通用干部会议上,所有参会者都得到一个信号——“上海通用进入了二次创业阶段”。显然,经过了一年的蛰伏后,上海通用希望在全国市场第二次发力,当上海通用重新拥有一款强有力的产品后,二次创业的起点已经不远了。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