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差异营销 上海大众成功本土化创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9:45  华夏时报

  上海大众案例:

  品牌差异营销 大众成功本土化创新

  产品特性:

  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是上海大众主导设计、开发的首款主力A级车型。其意义在于在保持德国大众工艺和品质的基础上,融入了中国元素。法比亚是继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斯柯达国产的第二款车型,斯柯达的羽翼日渐丰满,则标志着上海大众的大众和斯柯达两个品牌即将开始比翼齐飞。而支撑双品牌齐飞的具体车型是朗逸已经获得消费者认同,而法比亚目前的市场期待值也日渐高涨。

  事件描述:

  刚刚投放市场的朗逸,在没有正式交车之前就获得了3万辆的订单,从6月25日上市迄今,朗逸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万辆,达到11472辆。据悉,目前朗逸的产销比高达100%,各经销商处基本上没有库存,而且让利幅度很小。在低迷的市场背景下,朗逸销量逆市上扬,显示出很强的产品号召力。同时,朗逸与斯柯达明锐的协同作战,又进一步共同扩大了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市场份额。

  2007年上市的明锐,在克服了上市初期的品牌认知相对不足、经销商数量的相对较少、产能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之后,现在已步入稳步提升阶段。继3月份实现上市以来最高销量6700辆之后,明锐于6月上市周年之际整体销量突破6万辆,成功跻身A级车市场主流车型的行列。

  不仅如此,上海大众在完成A级车市场的布局之后,将进一步强化AO级车市场的布局。即将于年底上市的法比亚将是AO级车市场的重要一步。法比亚的推出,不仅将进一步丰富上海大众斯柯达产品线,并且能进一步提升经销商网络的盈利能力,对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渠道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效果评价:

  “上海大众的产品也许不一定是各自细分市场的第一,但是几乎所有车型均位居前列,这也是他们总销量居前的重要原因。”业界专家普遍认为。可以说,上海大众的销量位居前列与旗下各款车型的稳定表现密不可分。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稳定大盘,领驭占领中高端,POLO卡位紧凑型市场,而明锐和朗逸则在中级车领域开疆拓土。多生孩子好打架,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场以及AO级市场的布局则是该信条的最新实践,未来在中低端市场上,上海大众的团队战斗力无疑将进一步增强,朗逸、法比亚的相继上市,上海大众已向年度冠军发起新的冲击。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