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清车市追捧强势车型 买车也有投资定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7:48  北京娱乐信报

  有投资经历的人都知道,在股市或者基金市场,只有经历过熊市考验的股票和基金,才是真正具备投资价值的投资产品。如今,这一投资规律在今年以来的车市也得到充分验证:只有在弱市中仍得到市场追捧、保持持续销售增长的车型,才是真正值得购买的强势车型。

买车也有投资定律

  冷清车市追捧热卖车

  如同股市在弱市仍有赚钱的强势股一样,低迷的车市中也仍不乏持续受到消费者追捧的强势车型。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市场数据显示,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今年5月底上市的中华(参数配置)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分别在本级别市场中表现出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温馨提示

  尽管车市和股市完全属于两个不同类型的市场,车市归于消费市场,而股市属于投资,但是从选择的意义上看,其实两个市场有着非常强的相通之处,即在股市中要选择基本经营面好、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同样在车市,选购爱车就要从该车的基本面,也就是该车型的自身配置出发,选择性价比好、购买价值高的车型,这已成为车市的选购定律。

  关注销量持续增长的车

  新雅阁已连续6个月稳坐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而上市4个月的中华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月均销量已超过0.4万辆,而总量则接近了两万辆,已成为笑傲A级车市场的一款重要车型。卖得好自然有卖得好的道理。新雅阁无论是在空间、外观还是内在品质,都做了非常大的提升,而动力在最大功率和扭矩方面也做了小幅提升。中华骏捷FRV尽管只是两厢车,但高性价比的传统完全被继承,整车尺寸和轴距直逼B级车空间;外形设计则出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之手,大气、饱满地展现出了一种自信的气概。 

  温馨提示

  车市如股市,市场好时鸡犬升天,可能无论什么车,上市就能卖得好,而当市场一旦转熊,即使价格一降再降,销量也不会有起色。对于消费者而言,要在当前的熊市中选购一辆强势车,选购一辆更具有购买价值的好车,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不妨就关注那些销量持续增长且稳定保持高位的车型。

  信报记者 崔庚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