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客为先 最强雅阁开创中级车新标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8:43  华夏时报

  广州本田案例:顾客为先 最强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开创中级车新标准

  产品特性:

  被称为史上最强的第八代雅阁年初时选择了国家大剧院作为自己的首演地,并开创性的融入了“B++”级的概念,作为本田公司汇集最新技术成就而精心打造的一款战略车型,无论是车身尺寸、内部空间、豪华配置,都比第七代雅阁提升了一大截,与其他竞品相比,八代雅阁优势明显。海外汽车媒体都认为这是一款跨级别的车型,即高于B级车、接近C级车,美国环境保护局(EPA)也将它由“中型轿车”认定为“大型轿车”。

  事件描述:

  2008年1月6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中国国家大剧院举隆重推出第八代雅阁轿车,广州本田还专门为第八代雅阁轿车制定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最高标准的保修政策——整车三年十万公里保修,同时,广州本田售后服务的零配件价格平均下调7%,从而为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了全新的服务坐标。

  时任广本执行副总付守杰表示,广州本田将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产量,全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2008年,第八代雅阁定下了17.8万辆的年产销计划,依据目前广本8代雅阁的走势,广州本已经距离这一目标越来越近。

  在广州本田的垂直换代战略里面,看似损失了不少即得的利益,算表面帐有所不值,但如果着眼长远算大帐,则显示出广州本田的眼光,8代雅阁如今再次创下的销量奇迹可以看作是对广州本田战略的极度褒奖。

  有机构调查指出,很多本田的用户在自己的下一辆车选择上往往首选本田品牌,这是本田傲以生存的利器之一。一个成功品牌的利润,有80%来自于20%的忠诚消费者,争取一个新顾客比维持一个老顾客要多花去20倍的成本,本田汽车显然深谙此道,本田的忠诚度是建立在良好的美誉度之上,过硬的品质为本田留下了良好的口碑。同时,在核算成本、考虑竞争对手、分析市场情况的基础上,广州本田合理保持了雅阁系列价格的稳定性,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利益。

  效果评价:

  对于这样一款革命性的新车,要突出宣传其中的一个卖点,显然无法体现出它的革命性,必须找出一个整体性的概念加以推广,广州本田选中了“品牌”二字,显然考虑到了雅阁在中国市场的历史。广州本田不再像几年前那样,单纯地打“性价比之战”,而是从提升品牌价值入手,增强雅阁品牌的“溢价能力”,唯有这样,第八代雅阁上市之后才最终出现了销量“高开高走”的行情。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