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级技术中心暨博士后工作站落户陕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4:25  新浪汽车

  11月5日,陕汽集团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仪式,在陕汽商用车产业园隆重举行,陕汽成为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研发基地。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陕汽的落户,不仅成为清华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一个科研试验基地,同时也为陕汽集团的发展揭开了崭新的一页,是陕汽集团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标志,使陕汽的研发能力跃升到一个新的平台。

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与陕西省公交办主任蔡少林共同为陕汽集团国家认定汽车技术中心揭牌

  国家级技术中心总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10亿多元,主要承担国内外重卡市场、技术、政策法规研究、中型卡车、大中型客车的车身设计、底盘设计及各类工艺设计等工作,具有完整的产品设计、开发、试制、检测、试验能力,达到国内领先,与国际接轨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据了解,陕汽自建厂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产品的研发和创新。SX250系列产品曾获得“国家科学大会奖”、“国家一等品”、“机电部优质产品奖”、“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多项大奖,SX680客车底盘系列产品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优秀新产品奖等荣誉。德龙F2000曾连续多年被评为“最佳客户满意度重卡奖”、“中国重卡市场质量放心、用户满意首选品牌”称号。值得一提的是,陕汽重卡、汉德车桥双双荣获“中国名牌”称号,成为行业独家集三大名牌于一身的重卡企业。

  高技术产品为陕汽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2008年陕汽集团荣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92位,中国机械500强第32位,已经成为国内知名汽车企业集团。

  面对新的形势,陕汽紧紧围绕“十一五”、“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进一步提升产品技术和创新能力,促进企业产业的技术升级和自主创新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为实现企业“高品质、国际化”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