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用车行业提前入冬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14  大河网

  在经历了今年7、8两月销售低谷以后,9月专用车市场有回暖迹象。但进入10月以来,回暖迹象并没有继续扩大的趋势,整个行业对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走势表示担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字表明,今年前三季度,商用车市场受宏观环境影响较大,各主导产品销量增幅与上半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在货车主要品种中,重型货车销量增幅回落最为明显,前三季度,重型货车销售30.03万辆,同比增长26.28%,与上半年相比,增幅回落22.90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回落23.24个百分点。目前国内重型货车的改装率在70%左右,重型货车销量的大幅度回落,表明专用车的销量也在大幅下滑。

  据业内人士分析,有三个主要原因把专用车行业推向“冬季”。首先,美国金融危机正在向全球扩散,全球制造业已经准备“过冬”,我国专用车行业也未能幸免。其次,专用车企业资金持续紧张。对此,底盘生产企业的销售部门感受最深。同时面对原有的代理商销售渠道和新发展起来的专用车销售渠道,底盘生产企业感到专用车企业的资金状况和融资能力明显不如代理商。再次,实施国Ⅲ排放标准后的几个月,很多专用车企业反映因找不到合适的底盘,企业面临停产的困境。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经济萎缩带来的专用车销量下滑,将有可能通过扩大内需得到弥补。专用车市场发展前景,并不像预想的那样悲观。

  相反,专用车企业目前面临市场低迷的大环境,正是企业自我调整、行业快速洗牌的机会。通过调整,专用车行业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