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2008年度“最佳人气车”评选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7:4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


新浪汽车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读者投票和网络投票,本周,信息时报2008年度“最佳人气车”评选进入专家评审阶段,评选的最终结果将在下周(11月15日)产生,并将在11月18日正式公布。而11月19日,本报将在广州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同时,各大汽车企业也纷纷向本报表示,评选的角度从“人气”出发很独特,也很有代表性,因为人气车型就代表着被市场接受的程度,直接指向汽车企业营销的目标。记者最新获悉,目前,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东风日产、上海大众等主流车企都积极支持“最佳人气车”评选,甚至称,评选要“势在必得”。

  据了解,2008年度“最佳人气车”系列评选是《信息时报》在成功举办多届的基础上,联合新浪网再度推出的重磅评选,本届评选可谓厚积薄发,不但针对乘用车、商用车进行评选,也首度引入针对车企服务水平的“售后服务品牌”评选,更切合消费者的需求。评选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正因为评选切合企业需求,并且在过程中公正公平,才能得到车企的广泛支持。

  专家组评选:本周完成

  根据评选流程,在前期大规模读者投票和网络投票的基础上,2008年度“最佳人气车”评选还将引入专家组评选环节,以凸显专业性和权威性。其中,专家组由汽车专家、教授、媒体资深记者等组成,评分的权重占总分数的40%。

  经过广大消费者网络、电话、短信投票,上周,50款不同细分市场的实力车型从百余款初选车型中,成功入围“最佳人气车”初选结果。本周,组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入围车型作出严格的评测和打分,并在11月15日进行最后一轮的筛选和公示,最终评选结果将在11月18日本报特刊中隆重出榜。

  为保证评选的公正,在评选之初,组委会就请出业内专家,统计2008年汽车市场各车型的准确销量,并以此筛选出热门车型。组委会还将委托专业的测评机构科学测算入围车型的能耗、排放等具体数据,帮助消费者更加理智地购车,并让汽车厂家通过比较认识到节能和环保的重要性。

  厂商支持:表示要“势在必得”

  记者采访过程中,各大汽车企业纷纷表示,将全力参与本年度的评选,争取赢得广大消费者的支持。不少厂商表示,业内如此多的评选,《信息时报》的“最佳人气车”印象最深,不仅因为“人气”两个字用的好,据了解,对市场的影响效果也非常好。

  2008年度“最佳人气车型”系列评选是信息时报在成功举办前五届评选的基础上,联合新浪网再度推出的重磅评选。在目前车市惨淡的背景下推出年度人气车型,必将成为消费者购车的参考,引导汽车消费市场的风向。

  广州本田公关科负责人表示,信息时报“最佳人气车”评选已经举办多年,已经在华南树立了自己良好的品牌。此次第八代雅阁、新飞度和奥德赛全面入围,说明广州本田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支持,同时也对这些车型最终获得奖项信心十足。

  广州丰田相关负责人认为,“最佳人气车”评选对市场的促进作用最为明显,因此“每年都支持,并把往年获奖结果和奖牌都展示在4S店中,让消费者了解到广丰车型品质的过硬。”

  “这次系列评选活动是一次比较公平、公正的对各类车型及汽车厂商的一次年底大盘点,奖项安排合理,客观公正,确确实实是消费者想要知情的汽车内容,真正起到了媒体的导向作用。”上海大众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旗下车型朗逸、领驭和服务品牌都入围,证明上海大众在车型和服务上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