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金融危机 东风悦达起亚主场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7:4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王超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汽车业的影响已经逐渐显现出来,综观国内整个汽车市场,尽管还能维持在8%左右的全年增长,但是与往年相比增幅大幅放缓,市场正处于一个相对低迷的状态。在此刻,东风悦达起亚并未受到巨大的冲击,相反通过吻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和适时的市场应对策略,实现了销量的节节攀升。

  在2007年对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成功调整之后,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在汽车市场上不断用数据刷新着业界的关注程度。2008年第一季度,东风悦达起亚销售37202辆,同比增长20%;上半年销量达到74978辆,同比增长率达到42%。

  自2008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各大产品的销量及增长速度一直备受业内人士的关注和消费者的好评。企业分别针对旗下几款主力车型的各自特点和卖点,在各自细分市场中进行了有效的市场推广。其中主打产品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借着“2008拓界之旅”火热开展的东风,在上市仅仅一年的时间里持续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业绩排名SUV品牌前列,占据着销量第一集团的一席。新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和赛拉图欧风,经过三年多市场的考验和锤炼,在今年的前9个月更是将销量稳稳提升,成为中级车市场上表现最稳定的产品之一。

  凭借着这些销量攻势,东风悦达起亚的行业排名也从2007年的第18位攀升到第15位,市场占有率也提升至2.52%,相比2007年的1.92%足足上升了0.6个百分点。今年1~9月,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总量达到105628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5%,遥遥领先于整个行业的同比增长率。从20%到42%,再到45%,稳步增长的数字再次证明了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在战略调整以及市场营销方面的成功。

  优异的市场表现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为基础的,但是多角度、多层次的营销方式则是推动产品热销的催化剂。一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致力于国内外各项体育赛事,通过赞助、活动等多种形式演绎着“激情超越梦想”的品牌理念。

  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之际,东风悦达起亚开始进行战略调整。10月,来自韩国现代起亚汽车的朴宗沃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任总经理。11月,东风悦达起亚将迁址南京,确立新的主场,充分发挥主场优势。这样的战略调整还将继续。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