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长安福特福克斯两厢FOCUS上市专题 > 正文

福克斯两厢本周上市 预售价比三厢贵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59 南方都市报

  造型与三厢相差不大

  8月23日,福克斯两厢在九寨沟举行上市仪式。由于此前在7月广州车展上福克斯两厢已进行一次新车推介,本次上市最大的悬念将是价格。有汽车行业分析师指出,由于两厢福克斯预售价格高出三厢,且当前三厢终端售价有所下调,因此,长安福特马自达将面临“大考”。核心题目只有两个,一是两厢福克斯如何定价?二是如何协调两厢与三厢的竞争?

  两厢售价逾13万元

  据资料分析,两厢

福克斯和三厢的根本区别仅在尾部的造型,且两厢福克斯的长度比三厢的短了138mm,其它方面,如前部和侧面造型、动力、轴距、配置等方面没有差别。当前来看,三厢福克斯最低售12.98万元的价格,两厢预售价高于此价3000元。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两厢与三厢在配备相当的情况下,考虑到下半年市场竞争更为剧烈以及车价只降不涨的趋势,两厢价格应在三厢之下。而“下”多少,则又是考验厂家定价的难题:如果两厢价格低于三厢太多,势必影响三厢的销售,但如果价格不温不火,又难以应对每年第四季度几乎必定发生的为“冲任务”大打价格战的局面。

  长安福特

马自达总裁施滨德表示,今年两厢的销售计划为1万辆,这对于销售时间有3个多月的福克斯两厢来说并不是太难的任务,但基于福克斯的对于长安福特的重要性,又使得其必须考虑更长远的竞争格局,找到一个合理的价格归宿。

  记者另从广州市场获悉,从7月下旬至今,福克斯两厢预订情况与去年三厢相当,其中华南最大4S店广物福恒收到订单数超过50份。

  三厢或担纲重任

  施滨德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2万辆以上,其上半年销量共计56417辆,仅完成不到一半,下半年市场整体形势可能不如上半年,未完成的任务对长安福特来说不会轻松。从产能方面来看,三厢比两厢更为充足。据有关人士透露,今年第四季度后,三厢每月产量高出两厢2000辆左右,这势必使得今年长安福特仍要依靠三厢和蒙迪欧来完成既定目标。因此,三厢的竞争力在两厢“新贵”出来之后如何保持?降价是一条出路?记者从当前市场了解到,福克斯三厢已在暗降,各款均有数千元的价格优惠。

  又或者,两厢出低价之后依靠产能稀缺而以加价拉开差距?回看长安福特以往的定价策略,为品牌等方面考虑,从不会扮演“价格狠角色”,这一次,面对“救世主”般的福克斯

两厢车的关键定价,以及下半年未竟之目标,长安福特将如何出招?(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