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名人与车专题 > 正文

孔令辉酒后撞车的公开道歉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3:54 法制晚报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对孔令辉酒后驾车的处理决定同时对队员做出规定:集训期间严禁喝酒和开车

  孔令辉在队内做深刻检查同时撰写道歉信希望获得原谅将多做公益事业

  本报讯 (记者刘紫园)昨天晚间,中国乒乓球队宣布了对孔令辉交通违规事件的处理意
见,同时规定,从现在开始至08奥运结束,全体运动员在集训期间严禁喝酒和开车。孔令辉本人也认真撰写了道歉信,向社会公开道歉。

  昨晚,中国

乒乓球队领队黄彪表示,绝对不会因为孔令辉是世界名将而对其网开一面。2008年奥运会的特殊环境让乒乓球国家队更要从严要求队员。

  黄指导介绍说,通过这几天的反省,孔令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目前孔令辉已开始恢复正常训练,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参加周末的乒乓球超级联赛。

  中国乒乓球队的处理意见

  1.孔令辉以个人名义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道歉。

  2.孔令辉在全队范围内做深刻的检查,以教育本人和全队。

  3.男队教练组召开专题座谈会,通过对孔令辉同志的批评帮助,达到总结教训,提高认识,加强队伍管理的目的。

  4.在国家队内部开展普法教育活动,组织法律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提高法律意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5.为了确保奥运任务的完成,国家乒乓球队特此规定:从现在开始至08奥运结束,全体运动员在集训期间严禁喝酒和开车。

  孔令辉的道歉信

  从7月21日酒后撞车到现在,这几天对我来说非常难熬。交通法规定酒后不能驾车,我是知道的,但因为交通法律意识淡漠,一直觉得酒后驾车不算什么大事。撞车事件发生后,对我触动很大,也有些后怕,幸亏那天我车速不快,车上也没有其他人,才没有造成双方人员伤亡。否则,我不仅在法律上会受到更严厉的惩罚,也会对事业造成损失。

  这几天闭门思过,我更深层次地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首先作为一个公民,就必须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而作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多年来一直得到很多人的关心支持,国家也给了我很多的荣誉,我还应该肩负对整个社会的责任,应该给年轻人在行为道德规范上做好表率。很对不起大家,我在此真诚表示我的歉意!

  我因为要参加超级联赛的比赛被提前解禁。但我宁可把它看成一种未完成的教育,我愿意把没有执行完的那段时间,用来回报社会,多做公益事业。

  我会努力工作,尽快挽回不良影响,请大家相信我,原谅我。

 

    事件回顾:孔令辉酒后出车祸扣驾照(图)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