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西安 石家庄 武汉资讯专题 > 正文

新宝来开拔直奔新王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10 潇湘晨报

  

  7月8日,一汽大众新宝来在北京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上市仪式。

  7月8日晚8点,北京中国农业展览馆,当一串音符从个位数起揭示出新宝来的价格——“129800”时,整个庆典现场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不仅是惊喜于这种新颖的价格披露方式,更欣喜于新宝来颇有竞争性的价格:1.6L时尚手动型售价为12.98万元,比老款宝来14.38万元还低1.4万元。再加上从配置到外观的诸多重大改进,一汽大众要用新宝来抢夺中级车新王座的意图已十分明显。

  新目标:中级车新标杆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苏伟铭介绍说,新宝来是继一汽大众速腾之后推出的又一款产品。“宝来一直被国内车市视作中级车标杆,经过全新设计后的新宝来更适合中国社会中坚力量群体的需求。”苏伟铭连连称赞新宝来,“这是一款个性化非常鲜明的运动型轿车。”

  在苏伟铭眼里,新宝来拥有时尚的外形、精良的品质、卓越的性能、舒适的空间,市场终端零售价格又是12.98万元起,这种超值的性价比“在国内同级别的车型中非常具有

竞争力”。

  “新宝来将进一步提高国内中级车标杆的高度,我们对于新宝来重树中级车的新标杆充满信心。”苏伟铭表示。

  老对手:凯越

福克斯花冠

  新宝来无疑是一汽大众继速腾之后出击国内车市的又一记重拳。据介绍,此次新推出的新宝来经过了多达20余项的改进。

  在外形上,新宝来的设计采用的是德国大众标志性V型前脸设计元素。尾部借鉴了大众顶级豪华车辉腾的许多设计元素,使得新宝来的尾部造型更加完整。

  “从速腾到新宝来,我们采用的都是大众最新的V型前脸,这种前脸设计不仅使得产品本身更为时尚动感,也能够充分显示出一汽大众作为国内最大A级车生产厂商的大气和底蕴。今后,一汽大众要把这个标志形象运用到所有新车上。”苏伟铭自豪地表示。

  在动力方面,新宝来的发动机采用了大众成熟高效发动机代表——SMF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有低速高扭、动力澎湃、经济环保等优势,配合手自俱佳的变速箱,更能体现该款车在动力方面的优势。此外,相比老宝来更大的空间和超越同级车的配置,无不透露出一汽大众抢夺国内中级车市的勃勃雄心。

  苏伟铭说:“从整体来看,新宝来无论品牌、品质还是其他方面,都超越了同档次的竞争对手。”据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新宝来将竞争车型锁定为凯越、福克斯、花冠、

颐达、马3等。

  价格体系:年内会非常稳定

  此前,业界纷纷猜测新宝来的价格,其中“119800元”是让众多网民最为心动的一种说法。对此,苏伟铭说,新宝来这种配置定价在129800—163800元区间是非常合理的,相信消费者不会拒绝这种高性价比的诱惑。

  “我们认为,你降1000元我降1000元,然后你再降1000元,这种定价方式是非常不理性和不科学的,新宝来的上市价格经过了周密市场调研和缜密分析,这种价格体系将会在一段时间内非常稳定。我们的定价也充分考虑了经销商伙伴的利益、消费者的品牌和享受服务的利益。”

  按照目前业内的惯例,通常低级车新上市会留有5000元的降价空间,中级车有万元的降价空间,中高级车有2万元左右的降价空间。新宝来是否会在热销一段时间过后降价呢?

  “宝来在市场上热销了4年,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仍然稳健,我们希望新宝来的红火时间比宝来更长。”苏伟铭说,至于新宝来的价格何时会松动,就目前形势谈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至少得到明年这个时候再看市场反应吧?”

  是不是一年之后,新宝来会降价一万元呢?“这是你说的,我没说。”苏伟铭笑。

  本报记者 皮焕然 余志敏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